Author:影/102pri
游戏狗,肉性杂食,冷CP爱好者,点推刷屏狂,请慎FO。
排版接单:有偿,均收样刊;作品见《排版layout》↘
CP避雷详见《墙头属性》↘

【全职】【叶黄】粥与汤(完)

又名《我家少天就是这么会做饭》【x

算是《唯美食与爱不可辜负》的后续。

开坑的时候发现,和《温度》也能扯上关系,发展顺序:温度唯美食→粥与汤(看起来像个什么饮食节目……= =

然后写着写着就想跳出时间轴……← 一边写一边捡起一堆bug修到跪Orz

*广府的粥和汤除了美味外一般还有一定功效,原题本来是简单粗暴直白的《驱寒祛湿》,但新脑洞跟驱寒祛湿没多大关系而且又搞不成饮食节目系列就换掉了【。

食谱梗还是玩得挺愉快的,刚开始写的时候真的只是想驱寒祛湿,但是把喜欢的列了出来去百度一下整个都不好了233333

这必须是祛咸湿的节奏【x


字数:4055

  @叶雨生繁_叶黄活动企划 

自由创作,就并到这篇来统计好了。

=================


  惊蛰之后,春雷一响,万物齐长,细雨绵绵,春寒料峭,冻杀年少,就此打住,感觉不到怀中热源,叶修朦朦胧胧地醒来。

  之前蓝雨在H市打完客场,叶修就跟着黄少天回G市,美其名曰,休年假,免不了被剑圣大大鄙视一番。退役之后留在兴欣打理战队事务的他今年春节干脆就替了伍晨的班,摔公会抢大小BOSS,按说陈果还得付他三工呢,所以休个年假什么的真是再天经地义不过。

  当然叶神也不会为了搞对象丢下自己一手拉起的战队不顾,要不是跟黄少天好上了,谁都以为他这辈子是要跟荣耀结婚的。上一场主场对蓝雨的复盘资料他当晚就整理好了,兴欣的队员现在也不是当初第十赛季时的新嫩了,除去一如既往跳脱的包子,其他人他还是很放心的。

  至于黄少天,上次在网游聊过后他的状态就回来了,客场对兴欣的发挥也十分出色。毕竟职业素养摆在那儿,就算自己没说什么他相信恋人也能调整好竞技状态。但状态好不代表能就这么揭过去,好好安抚也是必要的。

  正好蓝雨接下来的一场比赛是主场作战不用往外跑,于是他来了G市,然后深感时辰没挑对……

  这初春的天气真是太过变幻,温度稍微上去一点就开始降水,等不再阴雨连绵了就降温,一周循环几次,但万变不离其宗就是湿。因着这强劲的湿度,明明快20度的温度愣是给人10来度的感觉,往屋外一站便是爱此暖风佳,不觉衣露湿的节奏。

  他之前嘲笑过黄少天太娇贵不耐阴冷,但在亲身体会过G市这种连呼吸都差点被浓重水汽呛住的天气后就再没提起过,因为他也很难受!

  不能以家属名义入住蓝雨大楼,叶修来了G市三天,蹲在黄少天自己买的公寓里,除了荣耀还是荣耀,说好的安抚压根没行动,也没法行动。见不着真人,那在H市PK聊QQ跟在G市PK聊QQ的区别只在于差了张机票的成本而已。

  尽管无奈,叶修还是很有耐心,时间不是还有么。再说,刚到G市的那晚,黄少天跟自己唠叨说他因为金屋藏娇居然被小卢那个小破孩给调侃了,这用词听得叶修乐不可支,当即求剑圣大大包养并表达了独守空闺的寂寞空虚冷,那边的联盟第一话痨说话都巴结起来了。

  嗯,总之被金屋藏娇的感觉是挺不错的,如果不会坐着坐着就觉得手脚乃至全身都被寒气入侵至骨就更好了……他不想还在生命全盛期就风湿骨痛,那多受罪!

  从职业玩家变回全职玩家之后,叶修的作息倒没有跟第一次被退役一样日夜颠倒用绳命玩游戏,为着战队也得好好保持身体健康不是,到了G市后更是破天荒早早就蹦跶上床,不过是被子盖着半身从台式转战手提,睡得也挺早,简直是各大公会的福音。

  昨晚他终于没有独守空房,蓝雨主场作战大比分拿下对手,当晚黄少天就回来了。这会儿醒了却不想起来。其实叶修并没有赖床的习惯,如果是平时和黄少天相拥而眠一觉到天亮的话还可能会温存一下,但现在他怀里空空如也,就更没有不起来的原因了,只是据以往经验,这个剧情发展接下来应该是……

  房门“砰”一声被用力地打开,“叶修叶修叶修,都几点了还不起床,不吃早餐对身体不好,快点起来起来起来起来……卧槽你又在装睡!?”

  “冤枉啊,你不在没人给哥暖床,刚冷醒的。”说罢从从床上起来开始穿衣。

  “叶修你大爷!睡我的屋还想我给你暖床!?别拖拉了赶紧起来!”

  “急啥,这不是还没穿好衣服么。今天早餐吃什么啊,黄大厨。”没错,他就是想看这个一手叉腰一手用“银武”指着自己的黄少天,嗯,还有很重要的一点,穿着围裙的。

  “煎了些萝卜糕和马蹄糕,我爸上周做了两底托人送到蓝雨的,绝对比普通茶楼的商品糕要好得多。还有熬了腐皮白果粥,让你平时老抽烟又不正经吃饭,等下给我多喝几碗!”黄少天盯着叶修起床,他当然知道叶修不会又倒下去回笼,只是……“诶你别挂我身上,刚从厨房出来呢!”

  叶修哪儿会介意这种事,搂着人了就不放,“少天大大这么贤惠,再来个早安吻呗。”

  “滚滚滚不刷牙就想亲过来门都没有!赶紧去洗漱然后出来吃早餐!”就差没用手上的锅铲去敲某人的头,黄少天挣脱开来后把人赶去洗手间,然后去张罗餐桌了。


  和黄少天聚少离多的这些年,一起吃个饭都不容易,更何况是亲手做的,不过叶修早早就知道他的恋人还有这般厨力。

  那时候叶修还是叶秋,率领嘉世客场对战蓝雨,赛后惯例提前开溜,回酒店路上突然饿了,便拐了个弯打算刷个G市宵夜副本,不想就遇到了黄少天。那天黄少天正巧要回公寓一趟也提前脱队了,知道叶修要去吃宵夜便大方地表示要尽地主之谊请他——平时是不会的,但那场比赛他们赢了,正得意着呢。

  白吃的没道理不接受,叶修以为黄少天要带他去吃大排档呢,没想居然是把自己领回小公寓了。当晚叶修吃到了第一道G市地道小吃,炒牛河,色香味俱全,黄少天亲自下厨的。如果不是亲眼所见,叶修打死都不相信他居然会做饭,而且听那口吻似乎还挺高超?被质疑的黄大厨十分不满,这有什么好出奇的,本剑圣7岁就会炒菜了好吗,你们真是弱爆了!

  其实荣耀之外他的兴趣就是下厨,要不是蓝雨的厨房是选手禁地,黄少天必定至少每天往那跑一趟。也许是受到家庭氛围影响,黄少天自小跟他很会做菜的父亲学手艺,有时两父子还一起搞新菜式。母亲虽然不及父亲手艺好但也有几道拿手家常菜,妈子靓汤每周少不了。即使是在他成为了职业选手的现在,家中汤水也没断过,这晚他就是回来取老妈前一天带过来的老火靓汤的。

  黄少天给叶修盛了一碗汤,霸王花煲瘦肉。当时正值仲夏,这汤清暑解热,叶修那是一试难忘,后来才知道还有清心润肺、祛痰止咳的功效。

  总之,在得知剑圣大大现实中也舞得一手好菜刀后,两人每次见面叶修总变着法子让对方下厨——其实他对吃真没什么要求,就是想看黄少天给他下厨的模样,打从心底里的喜欢。

  起初黄少天是死活不干,凭啥啊!叶修嘿嘿笑着,不是说想要抓住男人的心就要先抓住男人的胃吗。剑圣大大表示不屑,谁要你的心啊,脏死了!看着那猥琐的笑容突然就想到了后一句,汗毛倒竖,艰难地克制住没去厨房操把菜刀把这无耻之徒大卸八块。

  后来两人关系稳定下来后,两人每年夏休总排出点时间来过过二人世界,住一块了,黄少天可就不能放着叶修食无定时和随便糊口不管了,G市人对食的要求可是相当高的,直接就掌管了三餐。所以别人都是过年回家长膘,叶修却是夏天这个容易食欲不振的季节重上好几斤。

  而在初春有一起吃早餐的日子着实少之又少,一向除荣耀和黄少天外就没什么追求的叶修大大也不禁对晚上那顿期待起来。

  天气的缘故,晚餐在小公寓里打起了边炉。一锅羊肉事先焖好,不会太韧又有口感,放电磁炉上一边热着一边吃,油也就不会因为冷了而凝着,再烫些黄芽白,吸收了羊腩汁,吃着更可口。另外还有一些鱼皮饺啊,牛肉丸墨鱼丸这些火锅必备,也在腩汁的洗礼后别有风味。

  此外,少不了的就是汤,这个叶修是每次都很期待。当初一碗霸王花瘦肉汤就收买了他的肺和胃,让他对G市的饮食文化最深刻的,不是早茶的一盅两件也不是各式各样的甜品或者其他地道小吃,而是老火靓汤。

  不过老火汤也不能每天喝,毕竟多少有些药材在,喝多了也不好。G市人平时不煲老火汤也会滚个菜汤或者瘦肉水什么的,偶尔还会调个羹,一般饭前或者饭后喝,黄家的习惯则是饭前饭后各一碗汤,煲的量也就相对大一些。

  就一锅羊肉一煲汤就让黄少天在厨房里忙了一个下午,事前功夫其实还挺多的。叶修本来也想去给大厨打个下手,无奈黄少天嫌他阻手阻脚把他赶出了厨房重地,他也就只好坐着等吃了。

  此时看着一碗褐色的液体摆在眼前,叶修有些发愣,“这是什么汤啊,少天?”似乎还闻到了一股刺激性气味。

  “胡椒根煲猪骨,看最近这鬼天气,老叶你不是老抱怨手脚发凉吗,喝这汤正好,可以驱寒祛湿,包你立马感到热力向四肢扩散,不用担心年纪轻轻就得风湿哈!”说罢自己还喝了一口,“我还下了些北芪和杜仲,益气升阳、强健筋骨,对脾胃肝肾都有好处,最适合你这种长期作息混乱又抽烟的家伙了。就是这个药材味第一次喝可能会不习惯,胡椒根也够呛,别大口大口地喝啊!”

  “咳、咳咳……”显然某大神没有把话听到最后,抬头一罐,呛得眼泪都要流下来了,都没来得及澄清哥已经很久没作息混乱了好么!

  “急什么急什么,没呛到气管里去吧,让你不好好听我说哈,报应来得真是快。”嘴炮上了,人倒是过去给他扫背顺气。

  “下次注意事项麻烦你先说在前头啊,存心让哥出丑呢!”

  “让你出丑一直是我的乐趣好么,反正你脸皮有够厚的还怕哦。不过这汤你要受不了就不别喝了,反正还有羊肉在。”

  “那怎么行,少天大大的老火汤必须捧场啊,而且哥刚才是一时大意,没想到广东的汤水还会有辛辣味的。”虽然这汤连颜色看起来都像中药。

  “这是材料的问题啦,又不是什么酸辣汤。下次给你煲个田七鸡汤试试,回甘的。”

  “有什么功效的?”

  “有田七当嘛然是活血化瘀消肿止痛啊,不过平时当鸡汤煲来喝也没问题,滋补。”

  “哦~”某人发出了意味不明的声音。

  “……叶修你干嘛笑成这样。”

  “少天啊,我就想问下,白天那个腐皮白果粥还有什么功效?”

  “拜托你当这是食疗团么!不过这腐皮白果确实有止咳润肺的功效,不是说了很适合你那个抽烟抽到和心一样黑的肺么。”

  “看来少天大大是没发现啊,我还以为是故意的呢。”一把拉了下身边的人,让他跌坐在自己怀里。

  “还没吃饭啊,突然发什么神经呢!”挣扎了几下没挣脱,黄少天放弃了无谓的抵抗,只是扭头瞪了那人一眼。“没发现什么?喂你别乱摸!”

  叶修倒不是真的要把他怎么样,在他腰间捏了一下,就没再继续。“你刚说的那些食物,还有今天吃的,多少都有益~气~升~阳~的功效哦,腐皮白果粥还能补肾益肺,我以为你在向我暗示些什么。”

  “我去谁向你暗示了,还要不要脸啊!快放开我,好好吃饭!”被叶修这么一说,脑中膳食资料哗哗哗地呈现出来,呃……似乎还真是。

  “呵呵,好啊,先吃饭。”叶修筷子一伸,“少天,来块羊肉。”

  “我自己会……唔——”才张嘴就被塞了块肉,黄少天下意识地咀嚼,目光停在这煲至少要吃两天的羊肉上……

  我靠!谁都好赶紧把这货丢回兴欣啊!不对求人不如求己,明天就给他熬个天冬门粥做早餐,泡个莲子心茶,再来个百合汤!

  黄少天一边接受叶修的喂食,一边把知道的各种治阴虚火旺的食疗在脑中过了一遍又一遍。

  不过……

  剑圣大大你倒是先熬过了今晚啊!


  -Fin.-


  绝密档案2.0衍生的短平快番外


  叶:少天,今天我们吃秋葵炒蛋吧。

  黄:不要不要不要!我炒你个蛋!


评论(14)
热度(1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光素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