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影/102pri
游戏狗,肉性杂食,冷CP爱好者,点推刷屏狂,请慎FO。
排版接单:有偿,均收样刊;作品见《排版layout》↘
CP避雷详见《墙头属性》↘

【全职】【叶黄】Right by Your Side(下)

*原作向,周边梗,私设有

预祝老叶生日快乐!


字数:5517


(上) (番外)

---------------------------


  Right by Your Side


  >>X.Ye's Side                             


  成为职业选手以来,叶修对商业活动一直不太感冒。

  出道的头几年他怕抛头露面会被家人发现,而且毕竟是借用弟弟叶秋的身份证注册,各类型合约他也是尽量避而远之,这也是为什么他宁愿拿着七八年前的薪资也没有和嘉世重新签合同的缘故,就是为了避免联盟那边的档案更新。

  而另外一个原因,则是他不愿意沾染太多的商业气息。叶修心里清楚,荣耀职业竞技的壮大离不开商业化的发展,战队想要维持运营就必须从各个方面创收,职业选手也要为此付出,同时这也是为了自己能更好地以电子竞技为生。但他只想纯粹地打荣耀,如此而已。

  让他第一次打从心底里觉得商业化真好的,是在看见黄少天的代言广告的时候。

  第四赛季,黄金一代初出茅庐便已大放异彩,而商业活动也是从那年开始飞速发展——谁让头三年冠军被垄断之余三冠王是个爱搞神秘的家伙呢。缺少悬念的竞技再精彩终究难以耐人寻味,神秘感也没法带来巨大的经济利益,拖慢联盟发展进程的锅叶修端起来了就没放下过。

  所以在这个赛季,霸图打破了冠军垄断的格局,联盟群星闪耀——还一下子多了两个美女选手,真正的商机才随之而来。即使不是在冠军队,像黄少天这样形象阳光活力四射的少年也十分受商家的喜爱。

  黄少天接到的第一个广告便是某运动用品品牌的POLO衫代言,和他一起拍广告的便是苏沐橙。

  毕竟是以网游为基础的行业,考虑到目前荣耀和选手的知名度和影响力都还没发展到现实中去,广告的投放重点还是在网络上。叶修是在点开一个网游录像视频的时候看到了这个广告。

  和大部分传统的衣服广告差不多,镜头通过不同角度和局部细节对POLO衫进行显示,旁白则着重对衣服的科学设计和舒适用料进行描述,而黄少天和苏沐橙除了穿着商家的衣服摆造型就没有干点别的。

  叶修却特地在这个品牌的官网上把这个广告看了好几次,尤其是视频结尾处,品牌logo出现,黄少天摆出一个意气风发的pose露出耀眼的笑容,若隐若现的虎牙却又有着说不出的可爱,站在身边的苏沐橙仿佛也受到他的感染,看似普通的动作却展现出女性在运动上柔韧又不失活力的一面。

  来找他的苏沐橙发现在他在看这个广告,忍不住感慨道:“黄少天这个人真是超有表现力,第一次拍广告就这么上手,连导演都夸他悟性高,问他有没有兴趣往这方面发展。”

  “哦,他怎么说?”叶修随口问道。

  “肯定是回绝了,他说他只想打荣耀但不介意导演多找他拍广告,简直占了便宜还卖乖,导演居然还满心欢喜地答应。”苏沐橙笑着说。

  “这小子很会讨人欢心吧。”叶修说。

  “话超多的,太烦了。”苏沐橙吐槽道。

  “谁说不是呢。”叶修也笑了。

  “可我觉得他也挺讨你欢心呀。”苏沐橙调皮地朝他挤眼。

  “哟,看出来了?”

  “嘿嘿,那当然,我是谁呀。”

  “苏女神英明。”叶修倒是不意外,他本来就没有刻意隐瞒。

  事实上在联盟十年,他对黄少天的特别只要是明眼人都看得出来,连魏琛都知道猪叶修老惦记着他家好白菜徒弟,唯独另一个当事人还懵然不知,傻傻地以为他们只是死党,其中有没有故意的成分在,叶修自己心知肚明。

  当初在网游里遇到黄少天的时候,他还是个满世界抢BOSS的小剑客,两人打过几次交道,有对战也有合作——那是独行侠夜雨声烦为数不多的与人组队抢BOSS,叶修怎么说服他的如今只有两个当事人清楚,少年用还处于变声期的嗓音趾高气昂地叫叶修感恩戴德,引得他直发笑,也是从那会儿起,叶修对夜雨声烦的操作者产生了兴趣。

  等他们在职业赛场上第一次相遇的时候,叶修见到的是一个哭成花面猫的小朋友。意识到间接把他弄哭的是自己,叶修头一回感到有些不知所措。可安慰人的话还没酝酿出来,面前的小孩儿已经胡乱抹了把脸,瞪着一双通红的眼睛吼着冲他说一定会打败他。叶修恢复常态,接了句我等着,还伸手揉了少年的脑袋,看他生气地变成小狮子一样张牙舞爪,觉得特别有趣。

  他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对游戏以外的东西产生了有趣的想法,就算是游戏玩家,他也只有过“这人的操作很有趣”之类的评价。眼前的少年对他来说再也不是“夜雨声烦的操作者”“蓝雨训练营的小朋友”而是“黄少天”。

  第三赛季,叶修没有在蓝雨选手席见到黄少天,难免有些失望。后来跟蓝雨打完比赛,他向方世镜打听了才知道黄少天上赛季看完总决赛回来就要求推迟一个赛季才出道,好像是被微草的新人小队长给刺激的,心里有些不是滋味。

  叶修突然意识到他和黄少天的距离并没有想象中近,这也许是不少以网络为生活中的人时常忽略的问题。平时见不到面也每天有交流,比很多现实认识的朋友都要来得亲密,可对方身边发生了什么事,如果他不说也没有消息渠道,那自己基本上是一无所知。

  这个认知让叶修难得有了烦躁的情绪,同时也知道自己怕是陷进去了一个名为黄少天的漩涡里,此时抽身应该还来得及。他花了一个赛季的时间去执行这件事,最后在夏休期看到蓝雨新闻发布会上穿着队服的黄少天站在舞台上的样子,突然就放弃挣扎了,因为他发现就算自己再怎么自我催眠不去在意黄少天,在见到对方的瞬间也会被心底那股鲜明的感觉撼醒,目光忍不住追随着那个少年的身影,各种无意间关注了对方的信息一天一天翻出来轮播。

  根本是从一开始就掉进了漩涡中心,无法自拔。

  认清事实之后,叶修的思路就清晰多了,人也跟着淡定起来。黄少天现在进入了职业圈,并且作为蓝雨主力选手,很多事都会变得不一样,他们再也不只是靠一根网线一个游戏连接起来,获取对方动态的手段和渠道一下子多得似乎有无数种。

  也就是说,他可以掌握足够多的信息,做好充足的准备,然后一举拿下黄少天这个BOSS。而处于备战阶段的当下,他一年当中能见到黄少天的次数如无意外一只手就能数得完,商业活动无疑是缓解他单思的途径之一,尽管效果聊胜于无,但至少能让他随时见到黄少天的身影,也为他展示出黄少天与别不同的一面,叶修对此还是挺满意的。

  直到退役后以真实身份重返职业圈,第一次和黄少天一起参加商业活动,他才发现,现场目睹黄少天拍摄过程的感受,和通过实体周边、透过屏幕见到黄少天的满足感,居然可以相差这么多。

  在镜头前的黄少天,和平时出席新闻发布会、全明星周末时的自然是不一样的。他十分享受拍摄时展现自我的感觉,闪闪发光,让人移不开眼。他无论做任何动作和表情都给人一种“黄少天就应该是这样的”的奇妙感,每一种风格的黄少天都是独立的,可将其摆在一块儿时又可以找到连接点。叶修想起那时候苏沐橙告诉他的话,突然明白到为什么导演这么喜欢他。

  原来关于这个人的事,我还有很多是不知道的。

  叶修甚至有些遗憾没有早点接触商业活动,不然他就可以更早地了解到这样的黄少天了。还好现在还来得及。

  不过和黄少天不同,自己在这方面似乎没什么天赋,一个动作拍了好久都没达到要求。摄影师给他的提议他不是没试过,但实在是脑补不出小话唠给他送花是什么个情景,送花也不是黄少天的画风。

  见对方开着嘴炮过来,叶修突然就有了新思路。他把手里的花束丢给黄少天,撩了他几句,对方果然气冲冲地把花塞了回来。完全没有感觉摄影师所说的什么高兴感动不好意思心跳加速,倒是觉得黄少天的反应一如既往地好玩。

  没找到还真有奇效,摄影师叫他捉住刚才的感觉,叶修觉得和平时自己想起黄少天时差不多嘛。

  找到了突破口,之后几个也和恋爱相关的周边照拍起来就顺利多了,试个三四遍就进入状态。

  就是不知道为何小话唠突然安静了许多,换作平时两个人单独出去的话,叶修不需要怎么套话,黄少天就会自动自觉把自己的近况夹在各种乱七八糟的话题里说出来。问他怎么回事,对方回了他一句干活累,叶修是不太相信的,但如果黄少天不想说的话,那估计也问不出个所以然来。

  思前想后,好像从他回答了有没有喜欢的人的问题后,对方就开始变得怪怪的,心里咯噔一下,会是他希望的发展方向吗?斟酌了一下,当晚回到兴欣,叶修做了一个决定。

  如今看来,这个决定是做对了。

  他当时提出要用摄影师抓拍的那张照片作为睡枕的印刷图案,多少有向黄少天暗示什么的意味。可惜在这套周边发售后,黄少天一直没什么反应,叶修还以为自己猜错了。

  所以当他发现自己的睡枕在黄少天床上,并且前几分钟还被抱在对方怀里的时候,内心翻腾而出的狂喜让他来不及细想就先把人搂在怀里。

  虽然在他明确自己对黄少天的感情后就有志在必得的决心,但他还是怕吓到对方而一直在等一个表明心迹的时机。没想到自己是多虑了,而且黄少天似乎比他想象中的要大胆奔放得多。

  那么之前拍等身抱枕的时候,这家伙果然是故意的吧,天知道当时叶修被他撩得一身邪火又无处发泄,克制了好久才没有做出一些头脑发热的事来。

  真是白忍了这么久。

  看着怀里想挣扎又不敢动的黄少天,叶修是满心欢喜,但该说清楚的事还是不能含糊过去,不明不白的关系他们双方都不想要。

  不过有了双箭头的认知后,叶修逗人的心思也活络起来。

  他松开对黄少天的钳制,让两人一同坐起来,拍了拍手里的睡枕,说:“给哥解释一下?”

  “这有什么好解释,不就是个睡枕吗,还不允许人自己带枕头了?!”黄少天几乎是秒答,语速比平时快上一倍,盯着他手里的东西紧握双手。

  “别说你连枕头都用不习惯啊,勇敢承认是哥的粉没什么丢人的。”说罢,叶修翘起了二郎腿,果然见到黄少天咬牙切齿的模样。

  “谁是你的粉!少往自己脸上贴金了,我、我这是当出气筒用的!”这家伙说完还自欺欺人一般用力点头,“嗯,没错,就是这样!”

  “那你刚才这么紧张干嘛?还怕被哥发现。”叶修倒要看他嘴硬到什么时候。

  “我怎么知道你会不会小心眼打击报复!”黄少天还在坚持。

  “哥像是这种人吗?”见黄少天不说话却分明把“像极了”三个字写在脸上,叶修很无奈。这家伙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别扭的?

  而且从头到尾黄少天的目光就没有离开过他手里睡枕,虽然那一副像是猫咪被逗猫棒吸引的模样也很可爱,可叶修就是吃味了,他这个正主儿居然还比不上一个替代品?是可忍孰不可忍!

  叶修随手丢开睡枕,对黄少天张开双手:“来吧少天大大,哥真人都在你面前了,还要什么枕头。”

  没想到黄少天用奇怪的目光打量叶修一会儿,冷漠地开口:“没想到你是这种叶修。”

  敢情这话题还在出气筒上?叶修简直要被他气笑了,这家伙脑袋里都想些什么东西?!按照叶修的脑补,两人最多拉锯两个回合就该进入诉衷情的环节,然后男男嘉宾牵手成功。现在大方向都歪了,问题到底出在哪里?

  “哪种,这种吗?”叶修就着张双手的姿势打算找把人圈住再说,他觉得再这么下去肯定会往更离谱的方向发展,必须加紧步伐。

  可黄少天似乎早有防备,在他抱过来的时候用力将他一把推开。

  “少天?”叶修有些愣住。

  “叶修,你到底想怎么样?”黄少天冷下脸来,“你是不是早就发现我喜欢你,所以一直以来才这么捉弄我?看我被你耍得团团转很有成就感是不是?”

  “成就感肯定是有的,”叶修理所当然地说,把黄少天强硬地再次扯进怀里,不顾对方愤怒的拳头落在他背上的力度有多重,紧紧抱着不撒手,“发现你对我也有同样的感情是最近的事,但耍你也是认真的。”

  “什么……”黄少天停下了手。

  “难道少天不知道,捉弄喜欢的人不是男人的浪漫?”叶修说。

  “……这是什么少女漫画老掉牙的套路。”黄少天沉默了一会儿,突然把脑袋往叶修颈侧埋了埋,低声吐槽道,“再说,男人的浪漫不是裸……”说到最后他自动消音了。

  叶修搂着他笑得停不下来。都这种时候了,小话唠的嘴速还是比脑速快。

  “靠靠靠,老叶你笑够了没,有什么好笑的,我、我又没说错!”黄少天恼羞成怒的样子特别可爱,引得叶修忍不住用唇抿住他通红的耳朵,黄少天敏感地缩起脖子外另一边躲。

  “好好好我不笑,少天说得都对,以后我们可以试试。”叶修没有让他逃开,单手扣住他的脑袋往自己的方向按,两人额头相抵,叶修还用鼻尖轻轻蹭黄少天的,好不亲密。

  “你、不要靠这么近……”黄少天扭不了头,想用手挡住叶修的脸,却被叶修捉了个正着,“谁要跟你试!我们,”黄少天移开目光,“我们又不是那种关系。”

  “那少天,我们是哪种关系?或者说,你希望我们是哪种关系?”叶修以为自己说得够清楚了,结果黄少天还在钻牛角尖?

  “我不知道,叶修。”黄少天垂下眼帘,“虽然我一直很喜欢你,也幻想过和你发展成恋人的关系,但你刚才对我说那种话的时候我完全没有真实感。”他深吸了一口,抬眼与叶修对视,“说到底还不是因为你这个混账,每次在我想放下的时候你就跑来撩我,撩完了就跑!在我以为可以更靠近你的时候你居然还人间蒸发,我以为这次我们真的要彻底断了,结果你又他妈的跑回来了!我才想问你到底想怎么样,你以为你这么含糊其辞一句带过就可以让我跟小狗一样摇着尾巴等你摸头吗?!”后面黄少天越说越快,到最后几乎是用喊的,还带了点喘,可见是真的气得不轻。

  叶修全程没说一个字,听着黄少天宣泄般的爆发,心像是被狠狠抽了一下般难受。他一手搭着黄少天的背,一手抚着黄少天的脸用拇指轻轻摩挲:“对不起少天,不要哭,你这样哥可心疼了。”

  “靠,谁哭了,不要诬蔑我!”黄少天确实没哭,只是眼眶又酸又烫,“你这个没心没肺的家伙居然也会心疼,疼死你算了!”

  “那可不行,我这么喜欢你,你也这么喜欢我,要是我死了你又得伤心了,我舍不得。”

  “就没见过像你这样厚颜无耻的人!滚滚滚,我不要喜欢你了!”

  “不喜欢可以,爱我就好,当然我也爱你。”

  “……老叶你这是跟着苏妹子看八点档看多了还是被什么不干净的东西附身了,突然这么肉麻太恶心了!我靠你别又突然抱过来!”黄少天受不了地想把化身为牛皮糖的叶修从自己身上撕下来。

  “不是你说的没有真实感吗,哥这是从语言到行动让你真实感受一下哥的心意啊!”说罢,搂着人的手不老实地开始乱摸。

  “停停停!”黄少天用力拍掉叶修的咸猪手,“老叶你给我适可而止!你不提还好,一提我就生气,今天你必须把你一直以来的想法交代清楚,不然马上给我滚出去!”

  “行啊,哥慢慢告诉你。”

  然后,叶修一个翻身把人压在身下,贴着人耳朵把这十多年的心路历程一五一十说给黄少天听。



  End


没车(。

事实证明我是一个已交往模式选手……未交往前提都会在我玛丽苏的脑坑里变成矫情戏……(大哭

所以车还是留在番外吧,脑洞是开好的,标题我也想好了,叫Inside(……

只是看了一眼日期……

大家先祝我造车顺利吧(眼神死

评论(12)
热度(212)
© 流光素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