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影/102pri
游戏狗,肉性杂食,冷CP爱好者,点推刷屏狂,请慎FO。
排版接单:有偿,均收样刊;作品见《排版layout》↘
CP避雷详见《墙头属性》↘

【全职】【周黄】喵了个咪(下上)

章节是怎么回事呢……想上中下完结的我太天真了,刹不住车orz

可能还会有一章完结……吧?

>猫化少天有,痴汉小周有(……),不适慎入

>傻白甜卖萌画风


(上) (中)

-----------------------------------


  少天猫的失物认领公告发了好几天也不见有失主前来认领,这对轮回警署来说不知道算是好事还是坏事。

  好的方面在于,少天猫不被领走,那周泽楷就不会失落,那他们就不用面对警草不常见却十分可怕的低气压。而不好的一面是,周泽楷和少天猫相处越久感情越深,万一再杀出个主人来那打击就更大了。不过也不可能让失物无了期等失主出现,尤其这还是只活物,一个月内无人认领就视作被遗弃处理,到时候周泽楷就可以正式成为猫主人。

  而现在有一个情况,是轮回警署的人比较在意的——或者说惊恐更贴切,他们的队长周泽楷,出名少说话多干活的周泽楷,居然在日常有了自言自语的习惯!这也太吓人了好吗!虽然说出的句子一如既往简介得旁人无法解读。

  为了警署上下的身心健康,让全体人员有一个美好的工作环境,他们派出代表,轮回润滑剂,队长翻译机,江波涛副队长上前了解情况。

  江波涛才接近周泽楷,就听见他正低着头低声说:“危险,离开这里,没有吃的。”

  危险?吃的?谁在这里?!

  说罢,周泽楷站了起来,右手捏着笔头,转身到窗前,将笔杆端置与窗台在同一平面上贴着墙面,一会儿才收起笔。

  凭借优秀的视力,江波涛算是知道周泽楷在做什么。“小周,刚刚你在对蚂蚁说话?”

  周泽楷点头。自己桌面上一堆公文,蚂蚁在这里爬多危险啊,还是赶紧送它去安全的地方比较好。

  “是习惯了和家里的猫说话了吧。”进而现在见到动物都能说上几句吗……那种头痛的感觉又来了,江波涛觉得自己整个人都不太好。

  “嗯,会聊天。”每次少天猫都对自己的话作出回应,尽管自己听不懂,不过也算是一种交流吧,周泽楷这么定义。“很奇怪?”

  那边装作工作实则偷听的一群人拼命点头,聊天是怎么回事?!单方面说话的能叫聊天吗,先不说周Sir你家的猫是不是猫妖,就是你一直在和别人说话这点就够奇怪了!

  “和自己的宠物说说话挺正常的,很多人都会,但也只对自己的宠物才会这样。”江波涛艰难地准酌措辞,“不过小周你能多开口说话也挺难得的。”如果能多和我们说说话就更好了!

  看来轮回警署的小伙伴很寂寞呢!

  不知道周泽楷有没有get到江副手的深层含义,总之他点头“嗯”了一声,就没再说什么了,江波涛也只能对小伙伴们露出“我尽力了”的表情。

  其实周泽楷有在认真思考这个问题。自从少天猫出现后,自己确实做了不少平时不会做的事。

  譬如,和猫咪同床共被。

  这在别人眼中不算什么,但对于周泽楷来说意义非凡。懂事以来他就再也没有和谁睡在同一张床上,连毛公仔都没有。这源自于小时候周妈妈对他说的,我和你爸爸睡了一觉就有了你。虽然长大后他知道单纯睡一觉是不会生小孩的,也不是和什么东西睡个不单纯的觉就能有小孩。但身为男子汉大丈夫要知轻重,负责任,尤其进了警署后,责任心越发地重,为了避免不必要的意外,也为了从小“只能和一生伴侣睡觉”的承诺,至今单身的周泽楷偌大的床上就只有一床被子一个枕头。

  打破承诺的,是在他接少天猫回家的那一天。晚上,周泽楷洗完澡准备睡下的时候,发现床上已经蜷缩着一团棕黄的毛球。原来猫咪睡着了是这样的啊,周泽楷在心里感叹,然后就纠结上了。少天猫很给屋主面子没有睡在床中央,留给周泽楷躺下后还能翻个身的空间,但是周泽楷没有和被子以外的东西睡过,只想要把猫咪弄回猫窝里。

  他戳了戳暖呼呼的毛球,小家伙敏感地扭了下身子,显然还没有睡沉。

  “少天。”

  猫耳朵抖了抖。

  “起来吧。”

  干脆就把脑袋往里缩,摆明是要赖着不走的节奏。

  周泽楷轻轻摸了摸露出来的猫脖子,少天猫轻颤了一下,像是在隐忍什么,既不发出声音抗议,也没有跳起来攻击他。

  奇怪了。

  “少天。”又喊了一声,正想要穿过腋下强行抱它起来,猫咪终于发出了微弱的咪呜声,不情不愿地把猫脑袋解放出来,前掌在上面拨弄了几下,盘在身侧尾巴的毛也送散开来,应该是要自己起来吧,不过睡觉被打扰了心情肯定是不会太好。

  想着等会儿是不是要遭受少天猫猫拳的周泽楷,目光不经意扫过猫咪的前肢,察觉到靠近腋下的那截毛色不太一样,应该是湿了。

  呃、哭了?不是吧……

  他有点无措,从来不知道要怎么哄人,更何况是猫,于是只好将它抱在怀里顺毛,“……别哭。”

  “喵、喵喵,呜~”少天猫就着他抚摸的动作蹭他掌心。

  这还是第一次,少天猫向他撒娇,周泽楷的心瞬间就柔软到不得了,叫他还怎么舍得把小家伙赶回客厅那个冷冰冰的窝。

  算了,就睡这里吧。

  “晚安,少天。”

  “喵~”

  其实睡下之后周泽楷就想起,那截猫毛是在白天王杰希给它打疫苗的附近,当时王杰希有叮嘱过他,如果猫咪觉得痒也不要让它去舔针口。之后回到家,周泽楷还特地端坐好,和少天猫面对面地约法三章一些注意事项,其中就包括了这条。

  “不可以舔,会发炎,掉毛。”

  原本还在不甚在意地用尾巴轻拍地板的少天猫听见他这么说后,像是中了僵直弹一样愣住了,冰蓝的猫眼直直看着周泽楷,像是想要向他求证真假。

  然后周泽楷又补充了一句:“会秃掉,变丑。”

  他以为自己眼花,居然从少天猫那张可爱的脸上看到了惊吓,似乎还想象了一下自己秃毛丑八怪的样子,差点没吓傻。

  ……还真的信了。周泽楷意外的同时又有点恶作剧成功的小愉悦,不过还是做好了安抚工作。“不舔,就不会有事。”

  “喵!”这次他确信自己看得很清楚,小家伙小幅度地点了一下头。

  就是说那截他以为是被猫眼泪沾湿的猫毛,其实很可能只是少天猫耐不住痒又怕秃毛,就在附近不太影响到的位置舔了几下而已。

  回忆到这里,周泽楷才惊觉这段日子,自己和少天猫的互动真的,挺不寻常。而关键是,猫咪居然像是真的听懂了他的话,每每都能给予回应,让他不知不觉就喜欢上了这样的相处模式。

  不太妙啊……

  难不成,自己是个把猫咪当成恋人的变态吗?!

  周泽楷被自己的想法惊得呆毛都竖了起来。

  在下班回家的路上,他不断给自己做心理建设,要怎么才能正确摆正少天猫在自己心目中的位置。

  结果,一到家打开门,发现小家伙就蹲坐在门口的鞋柜上梳理毛发,下意识就开口道:“我回来了。”

  见他进来了,少天猫抬头对着他“喵”了一声,又继续这里舔舔,那里挠挠,尾巴不时甩一下,心情很好的样子。

  除了偶尔和它玩耍,周泽楷很少看见少天猫完整的雪白肚子,大概四足动物都比较注重保护腹部,毕竟要害都集中在这。周泽楷不由地随着猫咪的动作目光游移,与四只脚的白毛相比,腹部的毛要更加细密洁白,看起来特别温暖,白毛从下颚开始,覆盖了胸腔,一路往下是……

  唔——!!!

  一股热流不可歇止地迅速从鼻腔蔓延开来,周泽楷一巴掌拍在脸上仰天……花板无声长叹,原来自己真的是个变态啊!

  

  TBC


不知道会不会有肉……希望撸否对我好点(((


评论(2)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光素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