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影/102pri
游戏狗,肉性杂食,冷CP爱好者,点推刷屏狂,请慎FO。
排版接单:有偿,均收样刊;作品见《排版layout》↘
CP避雷详见《墙头属性》↘

【全职】【王黄王】月光碎片(完结+三个超短番外)

拖太久了,还是一口气发个整篇吧_(:з」∠)_

王黄/黄王无差

龙之谷地图及其相关设定参考有

全架空,男巫和狼人设定

-----------------------------------


  位于荣耀大陆南边的热带丛林中有一个小镇,莲花沼泽。在上古时期这里曾是一片繁华之地,原住民祖先在此修建了通往外界的码头,让莲花沼泽成为连接人类居住的主城神圣天堂和精灵栖息地阿努阿兰德的重要枢纽,在人类和精灵当中扮演者协调者的角色。但上古战争使得荣耀大陆发生了混乱,他们原来的家园不仅被摧毁,还时不时受到被混乱所影响的魔物的袭击。王杰希就是以微草魔法协会秘传学派高级巫师的身份来到这里,以协助莲花沼泽的魔法协会击退魔物为条件,换取学习原住民祖先留下来的秘传魔法的机会。

  莲花沼泽的气候潮湿而酷热难当,艰苦的丛林生活让这里的原住民拥有强壮的身体和良好的运动能力。作为异乡人的王杰希自然没有这样的体魄,不过他拥有强大的魔法力量,足以抵御这样的恶劣环境,所居住的小屋更是在结界之中维持着舒适的温湿,而屋外属于他的一块地里也种着当地无法生长的魔法药草。

  跨入十月,魔物们进入了名为养精蓄锐实则惰性发作的短暂休歇期,活动并得没有前三个月那么频繁,这让王杰希也有了难得的安宁日子。此时,他正安坐在长背木椅上看从古代图书馆借来的上古典籍。

  感觉到屋外的结界有异动,王杰希不为所动,或者应该说是还没来得及动,“怦”的一声响彻整个小屋,一个黑影随着比刚才的响声更有威力的嗓音窜了进来。“王大眼你果然在家,干什么呢最近都不见你出门,又在研究什么新的魔法药吗?我看你外面那片地又长了些没见过的植物。”

  看着那扇形同虚设的小木门,王杰希叹了口气,“黄少天,这是你第几次撞坏我家的门了?”

  “哎呀,我不是故意的,可你家的门也太脆弱了点,我都没怎么使劲它就坏了。不过这种事你挥挥手不就修好了,不要在意这些细节。”黄少天将摇摇欲坠的门扶正,在几道魔法流光在闪过后拍拍手表示搞定,看样子像是被他修好一样,让王杰希没忍住弹了他一记脑门。

  黄少天是莲花沼泽的原住民中狼人族的族民,十四岁那年跟着族里的术士魏琛浪迹荣耀大陆,现在定居阿努阿兰德的黄金草原,在暴风精灵王身边修炼剑术。

  还没有成为高级巫师之前,王杰希一直跟着微草神圣学派的高级牧师方士谦出任务。有一次他们接受了精灵女王的委托去阿努阿兰德的迷雾森林净化恶灵,遇到了倒在路中间的黄少天,王杰希二话不说就给洒了一把驱散粉。当时还是小狼崽的黄少天整个弹了起来,毛毛的尾巴绷得老紧,一边嚷着“靠靠靠!你谁啊干嘛打扰我午睡,还懂不懂礼貌了!”一边亮着爪子扑向了王杰希。两个小朋友就这么打了起来,最后还是方士谦威胁说要给他们一人一个神圣之火才肯消停。

  俩人的梁子结下了,不过随着年龄的增长,他们渐渐脱离看对方不顺眼就干一架的相处模式,倒成为了十分要好的老朋友。自从王杰希定居莲花沼泽,黄少天更是隔三差五跑来一趟,美其名曰回乡探亲,实为蹭吃蹭喝。

  “有暗夜草饼,要吃吗?”王杰希问了一句,都不需要对方回答就起身往厨房走去。

  “要要要,当然要!”黄少天愉快地往餐桌挪。

  “喂!”一个语带不满的声音响起。

  “咦,谁在说话?!”黄少天四下张望,装作找声音来源,突然一个后跳躲开脚下扫来的攻击。

  “我说你呢!又沾了满脚泥跑进来,怎么不当心点!”灭绝星辰一脸嫌弃地看着闯入主人家中的黄少天,这家伙第一次见面就把它好不容易打扫干净的小屋搞得到处都是泥印子,难怪主人一直都没有养魔法宠物,原来是为它着想,主人真是太好了!

  “哎哟喂,大眼,你家扫把还会说话呢,太奇怪了,快处理一下。”一把将灭绝星辰抓在手里,黄少天无视它的挣扎把魔法扫帚当剑挥了几下,觉得不太顺手便不再折腾,将它提到王杰希面前。

  可怜的灭绝星辰已经眼冒金星,却不忘向王杰希求救:“主人……”

  无奈地看了一眼黄少天,王杰希接过灭绝星辰的同时手极快地从他腰间抽出光剑,指尖轻点一下,“自己去玩吧。”

  灭绝星辰:“……”那是一把星石做的光剑不是桃木剑啊!就算是用精灵神木做的扫帚我本质还是木头啊!主人你真的不是在玩我吗?!是在玩我的吧!

  灭绝星辰还没来得及咆哮出来,就被好不容易苏醒一次的冰雨戳着溜着出了小屋。黄少天却是早就被散发浓郁香味的暗夜草饼吸引了注意力,迫不及待伸出狼爪,被王杰希用筷子敲了一下。

  “去洗手,用筷子。”

  “就吃个点心怎么还用筷子这么麻烦,都用筷子了怎么还要洗手。”黄少天唠叨着走进厨房,“说来你的扫把平时也这么吵的吗,那你骑着它飞的时候会不会觉得、呃……那里很奇怪?”

  “……被你说吵,它会想死的。”还有,谁在使用武器的时候还带着激活魔法的,难道要边打边听它们喊“好痛”“主人轻点”吗?!

  “嘁,又在嫌我吵。”重新在桌边坐下,黄少天终于得偿所愿对垂涎已久的草饼下手,不,是下筷。

  “说吧,今天来有什么事?”眼前这人怎么连吃个点心都能搞成脏兮兮的模样?本来撑着头看黄少天进食的王杰希不知从哪里搞来了一条湿毛巾往对方脸上糊,黄少天想要抗议却塞了一嘴食物没法出声的样子还真有趣。

  “没事不能来找你哦?这个月你都不怎么出门了,既然最近魔物没什么动静就多去别的地方溜达一下,见见老朋友什么的,别老是不用干活了就开始搞研究,闷在家里不无聊吗?”

  “你不是经常过来吗?”王杰希淡淡地回道。

  “诶?”黄少天愣了一下,抬头迎上王杰希的大小眼。“啊哈哈哈……好像是这样没错,这么一来我更要每天来一趟才行!”不知道为何突然有点脸热,黄少天又低头去夹碟子中的暗夜草饼,“咦,没啦?”

  “才发现?就那么几个,你把我的也吃了。”

  “原来不是全部都给我吃的吗?”

  ……

  “不早了,吃完就快走吧。”

  “哦对,等下还要去一趟新月修炼场,那大眼我先走了。”黄少天打开门后突然回头,“明天见?”

  “……不要再撞坏我家的门。”

  黄少天笑着应了声便进入结界消失在门口,也不知道有没有当一回事。

  

  “啊,我还没把冰雨带回来!”

  

  >>


  黄少天依言每天都去莲花沼泽找王杰希。毕竟有着各自的生活,两人就算天天见面活动也不过是出门散个步,比试三五个回合,聊一下荣耀大陆的趣闻,或者尝一尝王杰希的新食谱成品——虽然黄少天每次都会给出或多或少的改进意见,但王杰希很少考虑,因为一听就知道完全是按照他自己的口味来的,而很不巧他们在食方面的偏好差得不只一点点。

  即便如此,王杰希和黄少天都觉得挺好。自从在各自的领域闯出点名堂后,他们就鲜有这样闲逸的时候,只有自己一个人的话,有些事就没什么做的兴致和意义了。

  最近王杰希在古代图书馆找到了一本用上古文字记载的魔法书,但这并不是当地原住民祖先留下来的东西,所以莲花沼泽的魔法协会也无法解读其中的奥义。他和黄少天闲聊时提起这件事,黄少天拿起古书看了几眼,觉得以前好像在魏琛那看过类似的,便问他借了书带回去。虽然魏琛现在找不着人了,但说不定他的继承者喻文州会知道点什么,正好他明天就要去喻文州那办事。

  可惜第二天黄少天来的时候没有带来破译成功或者相关的任何信息,王杰希倒没有太失望,毕竟是上古文字,真能这么快解读出来除非是本身就懂种语言。

  黄少天见他不说话以为他情绪失落,“王杰希你也别太悲观,也许文州过几天就能译出来了。”猛一捶桌,“对了,今天我们去一个地方吧!”

  “去哪里?”王杰希盯着他又要落下的拳头,眼神阻止他对桌子的施暴。开玩笑,他不想继门之后又要报废一样家具,修理魔法也是需要原材料的。

  “去了就知道,不过有离这里有点远,现在出发的话……差不多日落就能到,挺早的啊,还可以悠闲地吃个晚饭!”黄少天一拍大腿,“怎么样大眼,你等下没事了吧,要不要去?”

  被对方用这么期待的眼神看着,王杰希发现自己很难说出拒绝的话,或者说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就没怎么拒绝过黄少天。

  这次也不例外。

  “先准备晚饭再去还是去了再吃?那边有吃饭的地方吗?”

  “出去吃出去吃,今天我请了!”黄少天看起来心情挺愉快的,连带着尾巴也无意识地一甩一甩,“啊,对了,那边不像莲花沼泽那么热,你多穿点呗。好像很久没看见你穿那件斗篷了啊,记得第一次见的时候……”

  王杰希十分自然地打断他,“好,我准备下。”

  “快去快去快去!”黄少天从背后推着他进房间。

  王杰希出来的时候披着一件暗灰色的斗篷——当然不是和黄少天初次见面所穿的,那件实在是太小了!——是当年庆祝王杰希成为高级巫师时,黄少天从张佳乐的百花园里采集到珍贵的火草,再与其他魔法植物混纺而成。不用纯火草纤维绒纺织除了原材料稀少外,加入其他植物纤维也让斗篷更耐用,并且能抵御一定的魔法攻击。

  见他穿了这件斗篷,黄少天满意地点点头,“挺好看的,不愧是出自小爷我的手笔。”

  王杰希都不想说最后的成衣还是他自己收的尾。“得了,又不是没见过,走吧。”

  黄少天嘿嘿笑着率先往门口走去,王杰希跟在后面对着那个耳朵一抖一抖尾巴都快翘起来的家伙的背影摇头笑了笑,顺手拿起靠在墙上的灭绝星辰。

  ……

  “怎么了大眼,漏带了什么东西吗?”感觉不到背后的人跟上来,黄少天疑惑地转身。

  “抱歉,今天不出去了。”话音刚落,王杰希便看见对方热情洋溢的神情瞬间冷却下来,脸上却仍维持着没收回的笑容。

  “……说什么呢,都准备到这份上了,等等,你是不是不舒服?”想到这一可能性,黄少天有点担心地上前去捉王杰希的手。

  被躲过了。

  空气瞬间被尴尬凝结。

  黄少天难得沉默不语,平日开玩笑说怕被诅咒不能和他对视,现在却是分秒不离地紧锁那不对称的双眼,笑容也早已敛去。

  王杰希没有移开目光,却不知道要怎么开口,最后还是选择道歉:“对不起。”

  “今天真的不行?”

  “嗯,改天我再——”

  “这样啊,那我先回去了。”

  开始西斜的阳光透入小屋,将空间分割开来。阴影之中,黄少天微低着头让人看不清他的表情,但王杰希又怎么会想象不到,只是无言以对。

  黄少天没有问为什么,可见是真的生气了。

  直到对方突然拧身走回来,他才回过神,然后手中被塞了一个信封,连让他做出疑问的表情的时间都不给又走了。

  估计得有段时间不会来这里了吧。认识以来他们闹过的矛盾不计其数,却没有哪次像刚才的气氛那样压抑。这次确实是他不对,等过几天对方气消下去一点了再去找他解释好了。可以的话,就在这之前把问题解决掉。

  拿定主意,王杰希将灭绝星辰放好,把注意力集中到黄少天塞他手里的信上。

  

  >>


  将丛林水芹放入魔法瓶,最后一种原材料收集完毕,王杰希不禁松了一口气。

  昨天那封信是喻文州让黄少天转交给他的,里面提及到古书的解读进度,其中魔法药的部分有一个方子,喻文州觉得他最近可能会用得上就先译出来了。

  被发现了吗?

  这个古方他先前在别的书上看过不完整版,黑灰蘑菇和腐败的沼泽苔藓是其中已知的两种材料,此前王杰希已经收集到,但这件事他连跟黄少天都没有提及,喻文州是怎么知道的?而且喻文州知道的话,那黄少天……

  猜测马上就被自己否定,以他对好友的了解,对方要真知道了点什么昨天来找他时肯定就直奔主题而不是东拉西扯到连信都忘记交给他,更别说邀他出门。

  一想到昨天的事,王杰希就头痛。如他所料今日一整天不见黄少天踪影,若不是有所顾虑,他就直接去找逮人了。黄少天一般不会认真生气,情绪来得快去得也快,可一旦他认真起来就不太容易摆平。

  也不知道那家伙昨天想带他去哪里……

  王杰希摇摇头,还是先想办法摆脱现在的困境吧。他紧握着灭绝星辰,环顾四周,可以感觉到隐藏在暗处的魔物正蠢蠢欲动。

  利物沃特村庄是莲花沼泽镇的前身,在上古战争爆发时村民不得不离开被力量侵蚀的家园,原住民信奉的图腾之力也随之转移,这里变成了废墟,也脱离了夜神的守护范围,是魔物聚居的理想场所。

  掂量了一下,手中的驱散粉所剩不多,若是平日要离开这个废墟不问题。但今晚是上弦月,折服一个月之久的魔物会随着夜深越发躁动,现在离凌晨三点只剩一个半小时,不赶在那之前出去只会更麻烦。

  自己是有多想不开才会挑深夜来这种地方。

  “王杰希你是不是有什么想不开的,居然半夜三更来这鬼地方!”

  寻着声音传来的方向,王杰希看见那个再熟悉不过的人影朝自己冲锋而至,手中发出一圈淡蓝色光芒的长剑只示威性地比划几下,并未触及任何物体。王杰希看得清楚,那不是黄少天的冰雨。

  “你……”为什么会在这里?

  王杰希才开口就被对方打断。

  “有什么话出去再说。”黄少天一把抓住他的手就沿原路狂奔,“从族长那借来的图腾长剑只能起暂时震慑的作用,趁着那些迟钝的家伙反应过来前赶紧离开。”

  被他半拖着跑的王杰希哭笑不得,“我可以自己走。”

  “你怎么这么多废话,跟着跑就是了!”

  果然还在生气啊……王杰希识趣地不再接话,只是现在的他实在有点跟不上黄少天的速度。狼人作为莲花沼泽原住民当中最强大的种族,其体能之强大简直不可理喻!

  顺利从利物沃特村庄出来,两人相对无言,一个在喘气,一个在看另一个喘气。换作平时,“王杰希你体力不行啊,巫法都像你这样身子虚吗”之类或比之更长的话早就飙起来了。

  调整好气息,王杰希正想将刚才的疑问诉之于口就又被阻截。

  “好点了?说吧,跑来这地方做什么?”

  “算是采药吧。”

  “哈?什么药白天不能采?你不知道夜晚这里有多危险吗!真要晚上来也应该和……”黄少天打住了话,“这样看着我做什么?”

  “白天在等人。”王杰希只回答他第一个问题。

  “你……”黄少天咬牙切齿,“那人不来你就一直等?”

  “不,我会去找他,在适当的时候。”

  “什么才是适当的时候?”

  “……”

  见王杰希不说话,黄少天像是放弃了什么似的垮下肩,下一刻却是摆出攻击姿态迅速拉近两人之间的距离。王杰希虽不是毫无防备,却没料到黄少天会突然发难,下意识便举起灭绝星辰。

  但黄少天根本没有任何抵御和躲闪的动作,似乎是准备硬扛王杰希的攻击。这很危险。高级巫师即使只是用低阶法术也有魔法加持,就算是身体强壮如狼人,以血肉之躯正面吃一记攻击也会受到重创。

  然而,预期的强大的魔法波动或是头破血流的情况并没有发生。点点亮光散落,完全阻挡不了黄少天的近身,他捉住王杰希露在袍外的领子,双眼眯出一个危险的孤独。“刚刚应该是星星射线吧,已经用不出来了吗?”

  王杰希干脆放弃挣扎。“你知道了?”

  “我不知道,但我感觉得到。这几天我走的时候就觉得门口传送法阵的力场一天比一天波动,不过小屋的结界没有问题,那至少说明你还是安全的,我以为你在调整状态。但现在,你连魔法都用不了还来这么危险地方,知不知道我很担心你啊!”

  “对不起。”王杰希道歉,他就是不想让黄少天担心才什么都不说,却适得其反。“我只是……”

  “只什么是,你一直都是这样,什么都往身上扛,为什么都不告诉我?”

  “……你又没问。”

  ……

  “狡辩!你这是在狡辩啊王杰希!”黄少天气结,按照这架势就算自己问了对方要不想告诉他也绝不会开口。“好,就当我没问,你就不能主动和我说一下?而且你不说我就不会知道吗,少把别人当傻瓜了。像上次受了咒伤又不肯去找神圣学派那帮人,用草药味覆盖血腥味以为我就闻不出来吗!还有这次,你那驱散粉味都能指路了,要瞒谁啊!”

  得了,居然是气味出卖了他,这让知道真相的王杰希十分无奈,他怎么就忘记了,狼人不仅体魄强健,感官神经也十分发达呢。“黄少天,你那鼻子其实是——”

  “闭嘴闭嘴闭嘴!老梗还没玩腻,敢说出来立马把你揍成双眼对称!”黄少天仍然是恶狠狠的样子,但因为两人身高差了五公分,他又捉着王杰希的领子,那张牙舞爪的模样让微低着头看他的王杰希觉得特别好玩。

  不过真揍下来就一点都不好玩了,王杰希还是很识时务的。“我意思是你嗅觉很灵敏。”

  “滚滚滚!”这么一闹,气氛就变了,像是回到了他们平时的相处模式。黄少天觉得自己实在太没原则了,怎么能三两下就被撩起了呢,他还在生气呢!

  “有时候我真不懂你们人类的顾虑,我也不是要你什么对我说,但至少在遇到困难的时候让我知道,不管我能不能帮上忙也比你独自承担要强吧。”

  “但有些事说出来也无济于事,何必变成两个人的烦恼呢。”

  “怎么会无济于事,你看这回,要是我没发现或者再晚个一两刻钟,指不定第二天就……”想到可能会有的后果,黄少天捉住衣领的手又攥紧了一些。

  这些话本来是想两人坐下来认真谈的,但今日因为有事耽误得比较久才没能在白天去找王杰希,他晚上去到小屋,却发现王杰希不在还把魔法道具和灭绝星辰带上了就知道要糟,当机立断回族里借了剑——虽然不知道王杰希去了哪里,但以目前的状况判断肯定不会离开这片热带丛林,说不定能用得上图腾的力量。顺着气味找到利物沃特时黄少天差点冷静不下来,要是这人就这么消失在他生命里可怎么办……他现在都还后怕着。

  “我还不至于死在这种地方,就是比较麻烦罢了。”受个伤是免不了的,不过这话现在可不能说。“昨天没和你出去也是怕会有什么麻烦,毕竟我现在已经不能飞了。”

  “那就更应该告诉我了!我可以帮你问文州或者去神圣天堂的皇家图书馆找资料,在你恢复魔力之前还能帮你干点活,你们巫师平时连扫个地都要用魔法,一时不能用会很不习惯吧。”黄少天放开王杰希,十分认真地看着他的双眼,“我知道你习惯了照顾人,但这种时候你就多依靠一下我吧,让我成为你的力量,不能飞又怎么了,你不能飞的话,我就带你飞起来!烦恼也好麻烦也罢,我们都可以一起面对,我们可是朋友啊!”

  ……

  这家伙,到底知不知道自己说了些什么啊,笑容还这么犯规……

  这么想着,绷紧的神经顿时放松下来,奔跑之后的疲倦感开始在体内蔓延,王杰希微一躬身,额头枕在黄少天的肩膀上。

  “喂,王杰希,你没事吧?”黄少天扶着他的肩紧张地问。

  “不是说让我多依靠一下你吗,”王杰希笑道,“那就暂时让我靠一下吧。”

  

  >>


  “这就是你说的带我飞起来?”王杰希挑眉。

  “没有飞一般的感觉吗,我可以再提速的,不过你得抓稳点了。”说罢,黄少天又加快了速度。“其实你搂着我的脖子就不会这么累了,我都不介意你介意什么。”

  “如果你用背的我也不会介意。”

  “我怕你用力过猛勒死我,而且刚刚我说要背你的,是你自己抓着扫把磨蹭半天不上来,我可都蹲下了!”

  “……”我怎么知道你突然就把我横抱起来了!要是再勾个脖子这简直……总之,这不在王杰希的接受范围内。“就不能好好走路吗?”

  “那要走到什么时候啦,而且等下还不是一样要我抱你上去。”

  “所以你到底要带我去哪里?”

  昨晚两人和好后,黄少天重提前一天说的出门活动,王杰希熬不过他就答应了,同时也挺好奇黄少天要怎么带他飞,结果就把自己坑了。

  “就到了就到了,其实你也来过的,不会不认得了吧?”

  王杰希这才从被公主抱的打击(?)中跳出来,发现他们已经进入阿努阿兰德,而这条路……

  “迷雾森林?”自从那次净化任务之后,王杰希就再也没有踏入过这片林区,但这里是他和黄少天不打不相识的地方,印象还是很深刻的。

  不过对黄少天而言这里就是他的后花园,他几个跳跃躲开了筑巢于此的小魔物的监视范围,最后停在一颗秃冠的巨树上。这是当年王杰希跟着方士谦执行任务所净化的妖树,尽管驱除了恶灵,但巨树这么多年从未抽新,若非精灵女王每年派人做净化加固,这古树怕是又要被什么不干净的东西盯上。

  他们进林的时候天色已晚,抵达目的地时天空只剩一轮银色的新月。曾经受到黑暗力量的侵蚀,巨树附近几乎寸草不生,与密林之间圈出了一小块荒地。没有了大树枝叶的遮掩,淡薄的月光通过难得打开的缺口汇聚于此,原本毫无生气的地表像被撒上了银粉,泛着点点亮光。中央凸起的土块上,原本收缩成圆球的金色蓓蕾骤然舒张出足有一米长的四片洁白花瓣,在一圈柔和的绿光簇拥之下乘着夜风微微起伏,馥郁的芬芳迅速在空气中弥漫。

  “这是……生命之花?”王杰希有些不可置信。

  生命之树数十年才会开一次花,绽放的同时会发出灿烂的光芒和特殊的花香,还有蕴藏其中的,是孕育精灵的力量。王杰希有幸在花期进入过阿努阿兰德,目睹呈金色海洋的精灵净土,那是他毕生难忘的奇景。

  但生命之花应该长在生命之树上才对,而且距离上一次开花才不过数年,现在这朵孤独的花虽然外形相似,但花香和光芒显然与生命之花有所区别。

  “这是我上次执勤时发现的,当时就想带你来看了,可惜这花开的时间不长,一来一回肯定都收起来了,不过幸好不用等好几年,只要有月亮的夜晚花就会开。”黄少天坐在横枝上晃荡着双腿,笑得十分得意,“怎么样,很漂亮吧?”

  “的确很漂亮。”王杰希点点头,“不过,为什么这么想让我看呢?”

  “咦,这个……”似乎从来没想过这个问题,黄少天挠了挠脑袋,“大概是发现的时候就觉得,如果你也在就好了,唔……好像也不算是什么特别的理由啊。”

  王杰希意味不明地“哦”了一声,将注意力又集中到花朵之上。

  “黄少天。”

  “嗯?”

  “我好像知道失去魔力的原因了。”

  “诶,什么原因?怎么突然就发现了?”

  没有回答他的问题,王杰希纵身一跃从树上跳了下去,把黄少天吓了一跳。他们虽然不是站在树顶,但也离地十几米,就这么摔下去肯定会受重伤的。不过在着地之前,王杰希已经骑着灭绝星辰重新飞了上来。

  火草斗篷因魔法立场缓缓扬动,月光撒在上面折射出流光溢彩。王杰希脸上的表情是黄少天从未见过的柔和,看着他的双眼里却有着比眼前景色更为夺目的光彩。

  看到这样的王杰希,黄少天突然觉得,什么原因似乎都不再重要。

  “欢迎归来。”

  “谢谢。”

  

  

  —Fin.—

  

  

  番外一:

  

  “所以说大眼,你到底是为什么不行了啊,怎么突然又可以了?”黄少天一边在树与树之间穿梭,一边问骑着灭绝星辰躲避密集树丫毫无障碍的王杰希,果然还是很好奇啊!

  “唔,这个解释起来比较复杂,还是不说了吧。”

  “诶——”

  “看哪天心情好,我说不定就会告诉你了。”

  “靠靠靠,你逗我玩呢!”

  王杰希心想,让你知道了不整天拽着我往外跑才怪。

  

  P.S.:秘传学派主张大自然到处都有魔法,大自然中流动的力量就是魔法,讲究的是循环,老王只是太宅了

  

  

  番外二:

  

  黄少天:王杰希其实我一直想问你,身为汉子的你为什么要加入秘传学派,秘传魔法一般都只传女学徒的!而且当年带你的还是个神圣学派的高级牧师,你们魔法两派不是对立的吗?

  王杰希:秘传魔法可以驻颜。

  黄少天:……

  黄少天:也没说能治大小眼啊!

  王杰希:……我随口说的。

  杰希大神第一次尝到了搬石头砸自己脚的痛。

  

  过了几天,黄少天又带了部分破译好的古书资料过来找王杰希。

  “既然恢复力量的方法不是用那个古方,你还冒险去采什么药啊?”

  “当时还不知道方子是用来解诅咒之血的毒的,看所对症状和我当时的情况有点像,一试无妨。”

  “嗯?你当时有长老人斑吗?!”

  “……我是指魔力渐渐流失。”

  “不过我看你们秘传魔法真的能驻颜,上次见到大巫师的画像居然是50年前画的,简直和现在一模一样,我一直以为她只是个漂亮的大姐姐,太幻灭了。等等,王杰希,你不会50年后也跟现在一点变化都没有吧,不行不行不行,那时候我也要学驻颜的魔法,你教教我呗!”

  “你超龄了。”

  “不——是——吧——!只收学童是什么邪乎的学术啊!”

  王杰希淡定地喝茶不再理他,看黄少天急得团团转心情特别好。要不要提醒他,狼人有月神庇护也是基本不显衰老的事呢?



  番外三:

  

  在高级巫师加冕仪式上,大巫师语重心长地对王杰希说:“就算感觉肩膀上的担子有点沉,也请你不要放弃,因为你足够强大。”①

  王杰希郑重地点头,接过大巫师为他打造的灭绝星辰。从此,他就要肩负起微草的未来。

  

  

  ①出自《龙之谷》法师二转任务中,卡拉秋老师的寄语。




===================

Free Talk:

这个脑洞一开始只是:如果大眼不能飞了会怎么样?

那段时间正式回谷渣游戏阶段,新副本太多好玩的地方可以和全职对应上了,就打算和脑洞一起玩吧!结果查完一轮资料又开了另外一个脑洞……

其实看看三个番外也都是DN里的梗……标题是剑圣这个职业里的一个技能名……我真是特别深爱这个游戏_(:з」∠)_

特别感谢 @Lyndol 老师帮我分析大眼和讨论梗!虽然我们总是在歪楼……(看回聊天记录居然是上个月8号的事……我手速简直负数orz)

最后,谢谢各位看完这个架空还夹带各种私货的故事2333333



全职×DN相关梗池:想写的全职DN梗&职业设定

评论(8)
热度(30)
© 流光素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