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影/102pri
游戏狗,肉性杂食,冷CP爱好者,点推刷屏狂,请慎FO。
排版接单:有偿,均收样刊;作品见《排版layout》↘
CP避雷详见《墙头属性》↘

【POT|旧文补档】【塚不二】走为上

手塚生日快乐!!!

08年手塚生贺,当年青色的活动题目是三十六计,我记得当时用了不只走为上可忘记还有啥了(回头看太耻根本不想重温……

奇怪的古风神鬼paro

小白文笔OOC慎入

====================


 

一个蜜发白衣的少年,腰间配一宝剑,脚步飘忽,呃,轻巧,一看就知道武功高强,身手不凡。如今他正迷失在一个鸟语花香,流水潺潺,落英缤纷,六月飞霜……的山洞中。对,的确是一个山洞,一个实际上光秃秃的连钟乳石都没有的山洞,一个不到数百步就尽头的山洞,一个……山洞。反正就是一个破洞,何以困住一代天才少侠不二周助?

迷惘啊,明明远观不过是一个能遮遮太阳,偷偷懒的地方,怎么一走近了就变成这个变幻莫测,无穷无尽,鸟语花香,流水潺潺,落英缤纷,六月飞霜……的诡异地方。

“好有趣~!”这就是不二目前的心理活动。“呀,这里的棕熊居然喜欢吃苹果还会给仙人掌浇水,比英二家的熊五郎可爱多了,好想抱着睡觉。”

心随意动,不二已经使出轻功向棕熊飘……靠近,哪知棕熊不像外表这般可爱无害,察觉了他的接近,把苹果三两口吃完,伸出巨掌挥向他。幸好不二身轻如燕,体型纤细,轻功甚好,一下子便躲过熊掌,可棕熊也不像外表如斯笨重,很快又发动二次攻击,无奈之下,他只好动手点倒可爱的熊熊。不二指劲甚大,又从其中输出内力,穿透熊皮,并非熊的穴位与人相似。

暗暗可惜了这么活灵活现的熊,但是无鱼虾也好,反正只是晕过去,还有有温度的,于是不二欢天喜地的躺上那头被他点倒的熊的怀里,打算好好睡一觉。反正他本来进山洞的目的就是为了睡一觉,有暖暖的抱枕实属幸运。

怎料才刚躺下顷刻,便挂起龙卷风,让他睡得实在不稳,不禁又怨起这山洞的怪异,却不想天才的心思也如这天气如此瞬息万变。

等龙卷风平息,原本风眼的位置竟出现了一个人,茶发飘逸,凤眼幽深,藏青长衫,英俊不凡的脸上却是冰山般冰冷。不二直觉眼前的男子正是打扰自己好眠之人,怒从心生却仍然维持着温和的微笑,亦是看不出任何情绪波动。

“敢问这位兄台有何贵干?”不二虽不是名门望族,礼仪却是不输宫廷贵胄,只是现在午睡被无端打断,心情欠佳,不免口气有点冲。

“适才无意窥见一招半式,吾……在下兴致正盛,不知可否与公子切磋比试。”此人也毫不含糊,开门见山。

没有忽略他刚才对自己称呼的转换,不二对他兴趣乍现,再者此人竟能这异地凭空出现,甚是神奇,想必能帮助自己回到原来的地方,于是便应允道:“承蒙兄台赏识,不过是花拳绣腿,不值一提,倒是兄台刚才犹有神技,在下正想大胆讨教,兄台提议,正合我意。”说罢做了个“请”的动作。

双方抱拳致敬,之后便不再有任何动静,似等待最佳时机。万籁俱静,风云不动,两人衣衫无风自飘,原道是两股真气已在空中交战,互不相让,激碰之处带动出回旋的气流,不料竟能相互融合。腰间佩剑不安分的鸣动,嗡嗡作响,大有随时脱鞘而出之势。

不想不二竟现行动身,却非拔剑,而是出掌顺着气势,直取对方面门。对方亦不敢懈怠,出掌迎击,接触的刹那同时被彼此的真气弹开。宝剑出鞘,上天入地,均不见两人身影,唯有点点星火明灭。

与高手过招,必是酣畅淋漓,浑然忘我,须臾两人皆挥汗如雨但仍激烈碰撞中。你来我往间,不二抓住一个空档,往其左臂刺去,本想对方定能化解,不料却见他竟生硬躲闪。

“哐啷!”剑掉落地上,衣袖已裂开长长的口子,滚滚鲜血不断涌出。见状,不二连忙收势,顾不得礼数便动手脱那人的衣服。那人虽不习惯,但也无力阻止。

不看还好,只是一瞅,便见那又长又深的伤口止不住地冒血,一双冰眸直勾那人,“这是怎么回事!?”要知道被“凤羽”所伤的瞬间,无数毛针便从伤口窜入人体,随着血液循环流遍全身,损伤经脉,难以痊愈。他明明可以化解的,为什么会躲不过?难道是自己高估他了?不可能!那人气息明明深沉得很,内力深厚自不在话下,招式也是闻所未闻,且招招似简单实难破,攻,滴水穿石,守,滴水不漏,怎会犯如此大误?

那人不语,想抽回手臂却被钳制,动弹不得。从未被人如此对待,他也渐生寒气,黑眸回望不二,却在见到那冰蓝的瞬间忘了原有的气势。“唔!”忽然一个剧痛,忍不住呻吟出声。

见他如斯,不二莫名恼火:“伤势如此还好斗,命你可是不要了!?”却觉得自己并无立场和身份对他说教,不禁有些泄气。

“……对不起。”本不是自己的错,且他们见面尚不到一时辰,自己的事与他何干?可看到那双愤怒的冰蓝,道歉的话不觉出口。

“你何必道歉。”叹了口气,不二动手点了那人的穴道为他止血,再帮他整理衣着,扶起他便往洞口走。

“你干什么?”不习惯与人亲近,想抽身离开,才发现自己麻穴被点,使不上力,立马警备起来。

“既然是我伤了你,自要助你疗伤。”只有剑的主人才有千年磁母,可将毛针自体内取走。

“不必。”这等小伤他不放在眼里,就是旧患别人更是不能为力,何必多此一举。况且这样下去,怕是自己的身份会被识破,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并非他所愿。

“我不知你为何要逃,可无论如何请为自身着想!”想来这破山洞能当治疗场所吗?……咦!?有点不可思议的看着那人,但并不点破,这件事他定要查个水落石出,虽然是件无关紧要的事。

“就这么说定了,请兄台到寒舍休养数日,好让在下赔礼。”至于赶路的事,压后也不迟,反正就是月底抵达即可。“在下姓不二,名周助。”

“手塚国光。”

“呵呵,手塚兄,请多指教。”

“彼此彼此,不二公子”

“叫不二便可,公子什么的叫得在下好生不自在。”

“手塚。”

“呵呵,那就失礼了。”

 

 

 

为手塚吸出毛针,不二认真审视了伤口,并未伤及筋骨,多加注意定能痊愈。于是在不二的坚持和神差鬼使下,手塚答应留下疗伤。这一折腾,便快到月底。

说来也神奇,一般被“凤羽”所伤之人,再浅的裂口也要过数十周才能愈合,但手塚却能在数周内痊愈,只是旧伤一直寻不到名医,无法根治。

“手塚,你那旧伤怎么弄的?”居然能让武功如此高强的人受到这般重创,想必来头不小。

却只听他平静地道:“幼时顽劣,被前辈惩罚留下的病根。”

“你定是不多加注意才落得如此地步!”不二忽然笑道:“不想手塚也有顽劣一面,真想看一回。”

“不可能。”还是那么平静的语调,却似有寒气隐现。

见他这般模样,不二努力忍住笑意,免得发出声音。“别这么小气,难得相识,你我即将分别,留我个难忘记忆岂不是最好的礼物?”

“你去哪?”手塚听到的重点却不在那,一心想着这人居然要离他而去,便是心中绞痛阵阵。

“嗯?”愣了一下,不二反应过来,“月底将至,我要前去参加姐姐的婚礼。”想来若不是遇到这人,自己现在应该已经在忙着筹办婚礼了。离别在即,难免不舍,可不二依旧笑得看不出任何破绽,心里却泛起厌倦感。“所以呐,手塚笑一个当作礼物送我也行。”

“我拒绝。”不曾考虑须臾便给予答案,一是手塚不笑,二是不想笑,三是没有值得笑的事,理由充分不必要,单向成立(这是古文啊……)。

“别这样,相识一场,还没有见过手塚的笑容,惭愧至极,遗憾终身,死不瞑目……”某天才少侠果真发挥其诡辩能力,晓之以理,动之以情。

“不可胡说!”哪知手塚突然低斥,抓紧不二的手,在他痛得有点受不了的时候才清醒过来,松开手腕。

“没想到手塚如此迷信,”不二轻笑,锲而不舍,“那就笑给我看吧。”

手塚不笑,反问一句:“你要送我什么?”

这一可就把不二问住了,他似乎好像应该没有考虑回礼的问题。见手塚挑起剑眉看他,别无他法,“呐,手塚想要什么?”

“什么你都给?”

“能力范围内。”

似就等他这句,铁臂一勾,人便手到拿来。倏地嘴角上扬,竟有几分邪魅,“我要你。”

“嗯唔……”反对直接被缄封,控制不住的闭上蓝眸,越发敏感的官能似是回应手塚的举动,迷蒙的感觉渐上心头,在理智失控前想到的却是:“手塚,你这伪冰山!”

“以此为誓,永世不悔。”喃喃说了这么句话,拇指轻按不二光洁的额头,手塚心满意足地看着怀中沉睡的人。

 

等不二醒来,发觉身旁便是那抢占自己便宜的家伙,立马一脚将他踹下床去。“手塚国光,你——!”

“不二,谋杀亲夫,罪当处罚。”闹别扭的人怕是早有防备,偷袭不成,暗叹可惜。

“你胡说什么!?”不可置信的睁大双眼,不曾认清手塚原是狡诈之徒,遇人不淑,不对,交友不慎。

并非要故技重施,只是将人压在身下,“礼尚往来,无理亏之处。”见他不服气便又道:“若觉不公,我的笑容只给你,永世。”

咬着唇,不二强压心里的感动,偏头撇嘴,“逞口舌之快谁不会?”

认真地看着他,确定他在赌气才放下心来。“你我相处半月有余,彼此情谊哪能儿戏?还是你根本只把我当别人,那我也无话可说。”叹口气离开压着的身体。

不二一听可急了,“不许你放弃!”一把换上手塚的后颈,恢复原来的姿势。“你怎么能轻易离开,先前所说可都是戏弄我的?”说着眼中竟有薄雾些许。

“我没有要离开!”惊觉自己竟如此心疼眼前人儿,不忍让他受半点委屈。“不二,唯独你,我不会放弃。”包紧在怀,心如磐石坚定。

“你说的!”

“我说的。”

感到纤细的身体有微弱震动,以为他忍泣边想安抚,谁料将那清丽的脸托起却是一张不折不扣的熟悉笑脸,当下便知,自己又中了他的计。“好啊,又耍我?”

“不是你先设计我的?”那得意的笑容别有一番风采。

这回轮到手塚语塞,于是直接动手实行惩罚,不二也不甘示弱,积极反抗,等两人玩累了,又重新躺回床上。

整理呼吸,不二幽幽开口:“刚才的话可是玩笑?”

“绝无虚言。”

“可知这感情……”

“日月可鉴,至死不渝。”

 

有你相伴,这遥无止境的岁月,将变得不再枯燥。

 

 

 

由于耽误了时间,手塚和不二使出上乘轻功,虽是赶路,可两人一路上打情骂俏,乍看之下更像一对新婚侠侣,好不甜蜜。等到达目的地时,已是婚礼前一天。

盼弟心切,不二的姐姐由美子在见到他们出现时,表情竟变得古怪。打量他们顷刻,由美子询问道:“请问这位少侠是?”

“手塚国光。”仍然是如此简洁的介绍,嗓音却明显有点绷紧。

“呵呵,手塚少侠,想必舍弟给你添麻烦了,感激不尽。”一向待人热情的姐姐突然客套起来,这让不二有点不安。

“不会。”

“手塚少侠惜字如金,不知怎与舍弟……”

“姐姐!”见由美子问题唐突而尖锐,不二好生着急,不知自家姐姐打着什么主意。

自小由美子便很疼爱不二,对于不二的决定是十分尊重。当初家里人反对他从武,意欲留他守着家业,便是由美子为不二当说客,准了他闯荡江湖的心愿。所以即使是这次,他也相信姐姐会站在自己的一方,却不料出了意想不到的状况,让不二着急。

“周助,姐姐明天便要嫁人,害怕我吃了手塚少侠不成?”由美子打趣道。

“不敢不敢,被姐夫知晓,怕又要对我唠叨了。”不二马上求情。

“那好,罚你去帮裕太准备宾客之事。”

“可是……”不二看了一眼手塚。 

“放心,帮忙绝对不会少了手塚少侠的一份。”由美子笑道,“少侠这边请。”

 

手塚紧跟其后来到中庭,心里直觉有什么事会发生,稍一分神,竟被一道金光弹开数十步。此时,他已经戒备的看着由美子的背影。

由美子冷笑道:“果然,你这妖孽,接近周助有何目的!”原来由美子还未到待嫁之龄时曾是名极一时的女阴阳师,识才手塚与不二一同出现时,她便感觉到一股妖气,凝神感应下,发觉是从两人身上发出,犹以手塚的气息最浓,而自家弟弟竟也能发出一股微弱的气味。由美子顿觉事态严重,本想旁敲侧击探出手塚底细,好尽早救出不二,不料不二级为袒护,又顾及不二的感受,于是没在刚才点破。如今只剩他们两人,也就没什么好顾忌的了。

既然被识破,手塚也不再争辩,据实以报,望能得到不二家人的支持。手塚氏乃妖界中数一数二的家族——金狐族。此族能通过修炼,得到成仙,手塚却因旧伤妨碍修炼进度。

当初手塚在洞内疗伤,设下结界,外人本是看不见此洞,哪知不二竟能看见并闯入其中,自己只好以幻象困住他,以免打乱治疗进度。不料竟是自己被不二的武功所吸引而忍不住现身,与之比试,结果还受了新伤。

疗伤半把来月,他们彼此吸引,最后互诉衷情。而手塚也与不二缔结盟约,引不二进入狐仙之道,只是此事并未相告。并非法师和阴阳师,不二自是不觉,额上印记也不曾看见,而曾是阴阳师的由美子却能看得一清二楚。

 

“事实便是如此,还请成全。”

手塚态度诚恳,语焉真诚,只是由美子并未被打动。“缔结盟约之事你竟私下决定,周助若是知晓也不知能否接受,就凭这点便知你居心叵测。再者你们本是同性,又是异族,我绝不会把他交付于你!”说罢竟架起结界,对手塚施咒。

若是一般的法术,对手塚并不起作用,可由美子深谙妖魔异事,尽管不能伤及手塚也逼得他露出原形。而手塚不能对由美子出手,只能一味防守,希望找到不伤害她又能将其制服的方法。

怎料此时不二突然出现,看到手塚这半狐半仙的模样甚是惊讶。“手塚,你……”

他是因为不放心手塚与姐姐独处时,姐姐会说出什么刁难他的说话,便躲在密林中,因视觉问题只能细听他们对话。得知真相时他还将信将疑,安慰自己大概他们只是交流怪谈趣事。接着姐姐的指控和打斗的声音将他拉回现实,深知两人皆身手不凡,万一哪一方受伤他都不好过,便想制止,于是便见到这番情景。

 

“不二,你听我说……”手塚急欲解释。

被隐瞒多时,现在还逐渐沦为异族,气不打一处来。“够了,我听到的事实便是,手塚,你欺骗我!”

“不是这样的!”见不二转身便走,手塚上前追赶,抓着他却被他甩开。

“不要跟着我,我现在不想见到你!”说罢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点了他穴,施展轻功逃离现场。

只是冲破穴道对于已是半狐仙的手塚来说易如反掌,可不二轻功绝顶,要追上他的脚程必须加紧努力,还不能用法术,于是手塚也追随着不二的踪迹远去是也。

 

而被冷落在一旁的由美子则露出别有深意的笑容。“周助啊,感谢姐姐吧~!”

闻声而至的不二裕太看到自家姐姐这般笑容顿生寒感,还是三十六计,走为上!

 

~完~



评论
热度(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光素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