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影/102pri
游戏狗,肉性杂食,冷CP爱好者,点推刷屏狂,请慎FO。
排版接单:有偿,均收样刊;作品见《排版layout》↘
CP避雷详见《墙头属性》↘

【全职】【周黄周/林乐】合适

百粉点梗,混一个林老师生贺!

 @奈落  @渊纪棩霁  @wedelia16 @向隅 

@_细菌子_的图文互换(对不起我拖了这么久_(:з」∠)_),想看黄少给小周梳头被沐橙撞见那里!><


之前撸了快2K字都特么是一堆没用的设定,小周才刚出场了400字黄少压根没出现……遂怒删重炼!

段子式,迷之江湖paro,AU,BUG遍地,古风渣文力已死,花魁小周,女装有,OOC乃常态,非战斗人员请回避【。

===============================


  1.

   

  黄少天踏入荣华楼时,周泽楷正在台上抚琴——荣华楼每日必有这么一场。他还在寻位置的时候,江波涛已经向他迎了过来。

  “黄少来了,小周这曲完了就好,要不你先上楼等?”

  “哦哦,好啊。不过这还真是,每天都这么多人,不赚死你们。”黄少天边和江波涛说话,眼睛边朝台上那人看去。

  不知是否感觉到他的目光,周泽楷抬起了本低着的头,扫过眼前的听众,最后停在黄少天身上,眼神一下子亮了不少,可很快又藏了起来。

  “好说好说。”江波涛知他们又在眉目传情,便随口应了句。

  黄少天和周泽楷的关系,楼里上下谁不知道,就是这里的常客也都晓得。如今除了每日的弹奏,花魁都不太接待客人了。

  荣华是清倌楼,只要人不愿意那便是黄金万两也请不动。大家虽可惜不能再让头牌为自己单独抚琴,却也没太大执念,毕竟在哪听琴区别都不大。

  不少人或因着周泽楷的容貌,或向往这天籁之音,慕名而来,但都是听过一曲便了事,要和花魁交流,不是拥有江波涛读心般的能耐,还真是困难重重,更别说谈心了。

  有了闲心的客人们免不了八卦起来,想象黄少天和周泽楷相处的情景,顿时乐不可支。黄少天的话痨和周泽楷的缄默在镇上可都是出了名的,这俩人性格反差如此大是怎么走到一块的呢?

  那还得从几年前说起。

  

   

  2.

   

  蓝溪阁和荣华楼一向交好,荣华能以清倌楼存在至今其功不可没。阁主魏琛和楼主叶修更是私交甚笃——两人一见面总是好一番相互问候,嗯,祖宗十八代。

  黄少天和他的师兄喻文州初出茅庐那年,魏琛带着他俩去荣华楼找叶修,炫耀自己的得意门生如何出众能干,事实上在黄少天和喻文州尚未涉足江湖之时和叶修也是早有交流。(所以真相其实是师徒三人去蹭吃一顿)

  叶修平时不怎么露面的,知他们今日到访,特地在楼里候着。魏琛一行人进楼时台上曲子刚奏起不久,于是叶修便招呼他们到角落里坐下一起听。

  “怎样,这新来的小伙还不错吧。”魏琛还没开口,叶修先炫耀起来了。

  魏琛听了两三段便认同地点头,“行啊老叶,这敢情是来接你班的?”

  坐在一旁的黄少天不明就里。“文州师兄这台上的人有什么特别之处?按魏老大说的此人应该不是等闲之辈,可现在看着也不过是个普通的琴师啊。”说要能接叶修的班也太难以想象了。

  “少天注意看他拨弦的指法。”喻文州虽也没能通过琴音察觉出什么,可从那人的架势倒看出了一点门道。

  “嗯?”黄少天全神贯注地观察,不久也有些吃惊,“这不会是那什么失传的七弦无形剑吧!?”

  叶修这时插话,“不错啊少天,居然还知道七弦无形剑。”

  “这有什么,就算这绝技失传已久也曾被很多典籍记载过的好吗。”黄少天横了他一眼,完全没把对方大前辈的身份当回事。

  “这确实是七弦无形剑,却又不是。”叶修慢悠悠地继续道,“小周的出招和七弦无形剑恰好相反,琴音有多强势,攻势便有多猛。”

  “小家伙现在修为还未到火候,不过内力控制得不错,人也挺沉着的,在这种人多的场面没失控已属不易,假以时日必成大器。”就看他自己的意愿了,有这样的技艺却投身荣华楼的话……

  “怕了没,哥楼里的好苗子可不只这一两个,少天和文州都当心了哈。”

  其实荣华楼并不参和江湖事,而且楼里大多是一些普通的清倌。也只有极少数人知情,当年叱咤江湖的叶秋叶大侠其实是这楼主叶修。

  喻文州笑而不语,黄少天倒是不甘示弱,“谁怕了谁怕了,小爷我的太乙玄门剑是不会输给他的!”

  自此,黄少天便对周泽楷多了几分在意,隔三差五就跑去荣华楼。

  起初黄少天邀约比武,周泽楷不肯,任他言语如何挑衅也不为所动,“不能离开,跟客人。”

  对于周泽楷给出的答复黄少天很无奈,那片言只语间倒是读懂了对方不愿与他交手的意思。他虽平时三两下便被叶修撩得暴躁,实则是个很有耐心很能隐忍的人,虽然每次嚷嚷着比试倒也没有强求的意思。毕竟人家还没跟你有什么交往怎么会随便答应你的要求,而且还是比武这种事。

  其实一开始他单纯因为叶修和魏琛对周泽楷评价如此高而想要与之一较高下,颇有争强好胜之意,后来和周泽楷相处后发现他除了话少,倒也不失为一个有趣之人,渐渐也就从好胜转变成了好奇。

  而且也许是因为往周泽楷那跑得勤快了,琴听得多竟是喜欢上了他以前一窍不通的音律,通过琴韵还听得出对方的心境。

  这是一种很奇妙的心情,黄少天以前从未有过,并有点贪享这种仿佛心意相通的感觉。

  有一次他和周泽楷提起这事,对方的回答让他恍然大悟。

  ——想让你知道。

   

   

  3.

   

  荣华楼最近有一大事,前任花魁张佳乐被赎了。据伙计李迅透露,替他赎身的是原呼啸山庄的主人林敬言。

  楼里的常客们表示并没有见林敬言经常出入荣华楼,所以这两人是怎么搭上的?

  张佳乐没给人留多少八卦的空间,在一次荣华楼好兄弟促膝夜谈中就自觉交代了。

  一次外出,张佳乐在街边小摊那发现了家乡百花产的蜂皇浆,甚是怀念,掏了腰包才发现没带银子,顿觉倒霉。路过的林敬言认得是他,便帮他付了钱。为表感激,张佳乐许诺林敬言要来荣华楼找他便给他打个折。

  听到这,众人看向叶修,打折了么?

  叶楼主笑而不语。

   

  林敬言并不常来楼里,带每次来总会带一些奇花异草,因为张佳乐爱玩斗花斗草。林敬言知道他好这游戏是偶然,接他班的唐昊也是百花人,也很爱玩斗花草。

  自入楼后张佳乐便没有怎么玩斗花草了,即使有和他趣味相投的客人也没有那条件玩,让认识百种花草的百花人有点寂寞,所以他特别盼林敬言来。

  可以出门的时候大多也约了林敬言,当然老是文斗没意思,但一般人武斗也就比比谁选的草结实,他们倒好,套着个草结比内力比手劲儿,最后就真的演变成了武斗。

  张佳乐知道,林敬言不好切磋,却也陪着自己过招,没有相让。

  有时候他觉得自己居然这就有满足感了很没追求,但有时候满足就是这么简单不也挺好?像他们这些投身荣华楼的人,本来追求就简单而纯粹。

   

   

  4.

   

  有些时候,黄少天还是不太懂周泽楷,比如现在。

  周泽楷已经有一个时辰没有说话了。

  这多正常,周泽楷一天不说话可能人们都没觉得有什么不妥,可黄少天不认同。

  周泽楷虽然话少,但对着他的滔滔不绝还是会适时地简短应和一下。可现在他却沉默了足足一个时辰,并有继续沉默下去的势头。除此之外……

  “我说周泽楷你到底在生什么闷气啊!”

  听他这么说,对方摇摇头,又继续盯着琴看。没错,从刚才起周泽楷的目光就没在他身上停留过。

  黄少天郁闷了。他不过是要处理蓝溪阁的事好些天没来荣华楼,不至于因为这个生气啊。他知道周泽楷不是这种无理取闹的人,以前也不是没有过这种忙起来就个几天甚至十几天不出现的时候,周泽楷都没闹过情绪。

  也正因没闹过,才更加不知道怎么回事。

  视线落在了另一张桌子上,黄少天想起进门前叶修让他带的话。

  “不管怎么样先换衣服吧,老叶说今天你们要给张佳乐搞个送别宴得换件华丽点的,我看他九成是要借此捞一笔,啧啧。”黄少天拿起衣服抖开,“说来我还没见过你穿这么花销的衣服呢,有点想看啊,虽然你这身白衫就很好看了。”

  周泽楷这时突然开口了。“想看?”

  “对呀对呀,快换来看看。”黄少天飞快将他从凳子上拉起往屏风后面推,“这衣服看起来还挺复杂的,要不要我帮你换?”

  “不用。”夺过他手里的衣服,周泽楷背过身去。

  黄少天配合地转身,有些得意地笑了,也不知道是因为终于让对方开口了,还是因为对方的反应。

  但之后那头发出的窸窸窣窣的声音很快就让他得意不起来。凭借声音细微的变化他大概能判断对方正在做什么,稍微想象一下就很要命……黄少天第一次觉得耳朵灵敏真不是什么好事。

  终于,室内又安静了,不久周泽楷便从屏风后面走了出来。黄少天愣住了,眼前所见并不是属于他脑中想象过的任何一个画面,这一身烘托出周泽楷有别于英气俊美,却也不是女子那种娇柔艳丽的姿态。周泽楷换上的是一身长可曳地的曲裾,孔雀蓝的布料上绣着淡色的暗花,由白色绸缎组成钩边以及腰带。虽行不露足,但从走路姿态和步速可以看出他还不太适应这身装扮,宽大的衣袖将那双白皙好看的手藏在其中,但袖口可以看到被攥紧的皱痕。

  “不喜欢?”直到周泽楷走到他面前,用局促的眼神望着他时,黄少天才回过神来。

  “怎么会,没见我都看呆了吗,就是没想到你不过换件衣服给人感觉就不一样了。”

  “皱眉了。”周泽楷直直看进他眼中,不容他躲闪。

  当面被拆穿的黄少天霎时间有些尴尬,不过他还是直说了,“其实挺好看的,所以起初是不想让别人看见吧,可看到你穿着这身连走路都别扭起来的样子就觉得还是平时那样最适合了。只是刚才怂恿你穿上的是我,现在又……总之就是觉得不太好。”

  周泽楷却是露出了今天第一个笑容,“少天,谢谢你。”

  “谢什么呀,傻瓜。”拉着周泽楷到铜镜前坐下,黄少天拿起了桌上的木梳,“看你换个衣服都能把头发弄成这样,我帮你梳个和这身衣服搭配的垂鬟怎样?”虽然是询问,却已经开始动起手来。

  相识以来黄少天也没少给周泽楷梳头,但都是披发或者普通束发了事,会梳垂鬟是进蓝溪阁前给妹妹梳头学的,没想到现在还会派上用场。

  但周泽楷躲开了,“这不是我的衣服,女的。”

  “嗯?”

  咚咚的敲门声响起。“小周现在方便吗?”是苏沐橙的声音。

  “请进。”

  “小周抱歉,之前的衣服……哎呀!”苏沐橙推门进来,手里拿着另外一件玄色的衣服,看到黄少天还维持着给周泽楷梳头的姿势,笑意灿烂起来,“打扰你们了吗,我这就出去。”

  黄少天一个箭步追上去,“诶等等等等,苏妹子把衣服放下啊!”

  “都穿上了还要换吗?不是挺好看嘛。”说着还绕过刻意用身体挡着的黄少天,对周泽楷挤眉弄眼。

  周泽楷对上苏沐橙的视线又飞快移开,“换。”

  “那好吧,”将衣服放到黄少天手里,苏沐橙挥手,“记得准时下楼哟。”

  送走了苏沐橙,黄少天送了口气,然后看向周泽楷,两人对视了一会儿,不约而同地笑了。

   

   

  5.

   

  很多人以为张佳乐被赎身后要跟林敬言游山玩水一番,他们却说是要投奔霸图镖局。

  “好不容易从江湖抽身,现在转头又栽进去,真的好吗?”叶修问张佳乐。

  “他都能为我做这么多,我不过是陪他走一遭,有何不可。”

  “你指他给你买蜂皇浆还是陪你玩斗花草?”

  “老叶滚滚滚!”

  张佳乐决定找黄少天联手灌醉叶修。“小周,黄少呢?”

  “那边。”周泽楷指了指对面桌,黄少天已经莫名其妙地和江波涛杜明等人战成一团了。

  “黄少还行不行啊,居然把佳人晾一边自己拼酒去了。”也不知道是谁刚刚还想拉人去拼酒。

  周泽楷不好意思地笑了下,“被逼的。”

  “啧啧,你们轮回号的护得真紧。小周我们也来一杯!”

   

  送别宴结束之前,黄少天和周泽楷悄悄离席了,跑到了平时外出常去的竹林。

  “幸好你最后把曲裾换了,不然要逃出来还真麻烦,还要带着琴。”

  “还好?”借着月光,周泽楷可以看到黄少天微红的脸,估计是被酒气熏染的。

  “嗯?哦,放心吧,那点酒还放不倒我。”黄少天接了点从石缝渗出的泉水洗了把脸,让脸上的热气降下去一点。“那么现在我们来聊聊,你今早是怎么回事?”

  “……”

  “周泽楷,有些事你不说我是真没办法猜得到的呀,这样下去误会越来越大,你想我们之间变成这样?”

  “不想。”周泽楷摇头,然后看着他,“打一场?”

  “现在?”黄少天有些惊讶,随即明白对方的意思,“要你赢了我就等你想说了再说,要我赢了你可得乖乖招了哦。”

  “好。”

  两人自熟络后交手无数次,各有胜负,说不上谁更技高一筹。

  一时间,竹林剑光乍现琴弦骤响。黄少天手持冰雨剑,劈、挂、撩、刺、点、挑,却是与琴音气刃相抗衡,还要分出精力稳住内力不为琴音所制。而周泽楷的攻击亦是丝毫不见软弱,十指生风,催动内力于琴弦之上。彼此在招式交换中保持着一定距离。但周泽楷还是感觉到了对方的步步逼近。

  一击之间,恍若轻风不见剑,万变之中,但见剑之不见人。[注]

  加大剑招密度和攻击频率,琴弦剧烈地振动鸣响,却是一种以攻为守的防御姿态,周泽楷集中精力,防的就是黄少天悄无声息的突袭。他能感觉到由琴音形成的剑刃有被抵挡,可方位不定,无法锁定迎击之人的位置。

  一声突兀的“嘶——”,是抽气声。

  “咦?”周泽楷停下了手,与此同时,他束发的头带一松,及腰长发披散开来。

  “嘿嘿,我赢了!”冰雨入鞘,黄少天一脸狡黠的笑容。

  周泽楷没有搭理,兀自问道:“没事?”起身捉着黄少天的手腕。

  “没事啦,刚才那声是装的你又不是听不出来,每次都紧张兮兮的才会分心的。”蓝溪阁的话痨剑客丝毫不以为耻地对对方进行训话,但刚还被他出声干扰了的人现在却是不为所动,把他全身上下都检查了一遍就差没扒衣服看又没淤伤——怎么会有——最后确认这个喋喋不休的家伙只是衣服被划了个口子,鬓发发尾被削了几分才放心下来。

  “要说话算数呀周泽楷。”

  周泽楷避无可避,也就老实交代了。黄少天听完他的话有点无奈,“所以说你是在吃醋,还是吃老叶的醋!你到底怎么想的啊?!这千万不能让苏妹子知道,不然肯定要买凶把我干掉……这次也是为了蓝溪阁的事才和老叶一起去办事。”

  “比武。”

  “我也不是只缠着他比试呀,而且还不是因为你起初不跟我比……”最后黄少天的声音越来越小。

  “呃……”

  周泽楷想想好像是这样没错,以前黄少天一来就喊着“周泽楷来战来战来战来战来战!”自己推掉之后他才跑去找叶修江波涛等人。

  这些其实他心里应该早就明白,只是最近大概是受到张佳乐的事影响转了牛角尖吧。虽然他和黄少天的关系算是大家都公认的,他们俩也算是默认了,可谁也没先开口确认。而且他们相处了这么久,黄少天也并没有表现出丝毫要为他赎身的意思。周泽楷以为自己并不介意,毕竟当初入荣华楼就是他自愿的。可遇上了黄少天,他不由得也会想到两人的身份问题。

  蓝溪阁毕竟在江湖享誉盛名,黄少天近年来更是被各路人士看好,他将会成为新一代剑圣,周泽楷知道这一直是黄少天的目标。

  清倌出身本就达不到“门当户对”,更别说还是男子。但如果是叶修,那只要将他是当年的叶秋这一身份公之于世,也足够堵住很多人的嘴了吧。

  有些臆想一旦开了头就很难自己停下来,也容易无视掉一些早已心知肚明的事实。无论是蓝溪阁,或是黄少天本人根本就不在乎这些无聊的名声。不过至少黄少天对自己的心意是一清二楚,因此他虽钻了牛角尖倒也明白叶楼主的事是自己想出来的有的没的,吃干醋这种事就算嘴里不承认心里也明了。

  “我之前悄悄向老叶打听过你的事,谁让当时无论我怎么撩你你也不理我呢。在知道你入荣华的原因后就将赎身的事先放一边了,怕你会不高兴,看到张佳乐居然肯跟老林走,我又有些心动,不过江湖的浑水我是不希望你再去趟了,虽然可惜了你这身好武艺,但想来想去还是觉得荣华更适合你。没想到你这家伙居然自己在一边胡思乱想。”黄少天伸手弹了一下周泽楷的额头,力道还不小。

  “唔……对不起。”捂住被弄痛了的额头,周泽楷还是为自己之前闹脾气以及钻牛角尖道歉。

  “不用道歉啦,其实这也说明你在乎我,我还挺高兴的。”黄少天将周泽楷的手挪开,改用自己的手揉着那个红了的地方。“只是之前不知道你因为什么待我冷淡,我心里也慌了好一会儿,以后别再不理我了可好?”

  “好。”

  虽然张佳乐和林敬言左右相随很让人羡慕,但那毕竟是他们的相处方式,也是经过深思熟虑后作出的决定。他和黄少天也有很多需要考虑的东西,实在没必要拿来比较或者效仿。他们自有合适的相处模式。

  “少天。”

  “嗯,什么事?”

  “喜欢你。”

  “咳,突然这么说怪不好意思的啊!我也喜欢你,周泽楷。”

  周泽楷想起之前张佳乐和他说的,找到个自己喜欢的,又喜欢自己的人不容易,觉着合适就好好把握吧。

  他觉得自己是把握住了,并一生都不会放手。

  

  

  完(已经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

  

  [注]:出自太乙玄门剑剑法介绍。

  

  

  没用的设定一:

  来荣华找叶修的,多数是老熟人了,除了叙旧就是买情报。江湖事无大小,只要想知道,叶修基本都能提供,视情报内容付出的代价,既让你肉痛又在可接受范围内。如果出价离谱,那必然就是他诚心不卖你,比如黄少天想买的周泽楷裁(san)衣(wei)尺寸就绝对是天价。

  

  没有的设定二:

  林敬言为什么要将庄主之位交给唐昊而不是方锐?

  因为唐昊是张佳乐大侄子!(x

  

  没有的设定三:

  喻师兄耍的是太极剑。江波涛耍的百变千幻云雾十三式(其实我原本是要他耍玉女剑十九式的!)。杜明简直就是原著设定的吴钩霜雪明。


=========================

唠叨下……

没想到会写出6K多字……本来以为3K就完事的,拖了这么久一直在卡Orz

第一次写周黄周,各种把握不好……几百年没碰过古风已经跪下了,还特地去查古装都有些什么……其实一开始我只想让他们不打不相识(。那个要花魁周的赶紧来领死啊!最后还是如愿让他们打了一架。

林乐玩起来意外地挺愉快(也没写多少内容……)蜂皇浆真是各种好用(。林老师全程只有传说的戏份/蜡烛

为了想他们怎么相处我还是特地去把斗花草扒出来了!

我不会说之前我还想刷刷叶喻来着…无奈小伙伴不让我搞叶橙以外的╭(╯^╰)╮

感谢看完的小伙伴,不造点梗的小伙伴满不满意……我尽力了求不嫌弃=A=



(然后我赌的【】肉可以开始搞了……)

评论(21)
热度(20)
© 流光素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