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影/102pri
游戏狗,肉性杂食,冷CP爱好者,点推刷屏狂,请慎FO。
排版接单:有偿,均收样刊;作品见《排版layout》↘
CP避雷详见《墙头属性》↘

【全职|ABO】【叶黄】一元复始(下)

本来可以早点填完,无奈发烧了,现在还有一两度低烧……年后积火真是厉害_(:з」∠)_

爪机发文略纠结,等我能摸电脑了再弄下排版

@向往的天空 姑娘点的新年回家梗

傻白甜果然才是真爱!

——————————————————

 

实在坐不住的黄少天最后自告奋勇到厨房帮忙。叶母本想拒绝,怎么说过门都是客,即使是未来媳妇也不好让人第一次上门就干活。但叶修说让他来吧,不然叫他继续呆坐着更痛苦,被黄少天不易察觉地踹了一脚。

看着黄少天在厨房里游刃有余的模样,叶母简直心花怒放。早就听说G市人男孩子比女孩子还会做菜,如今一看果真不假。

等叶秋回来,叶家的年夜饭便正式开始。黄少天维持着他恬静乖巧的模样,低头扒饭,长形餐桌上那么多菜他也只夹自己面前的那碟,让和他有过同台吃饭经验的叶秋好生奇怪。

叶母知道黄少天局促,也不指望老爷子和看戏状态的大儿子救场,决定要出手搭救未来媳妇。“少天别顾着吃饭,也多吃点菜啊,我们家好久没做这么丰盛的年夜饭了,要没有你帮忙我一个人还做不来呢!”

“黄少还会做菜啊,了不起。”叶秋称赞道。

叶父的目光也看了过来,黄少天好不容易才镇定下来,这下又开始有点紧张了。“算是一点小兴趣吧,不过我就做了一个菜,其余的都是伯母做的,我只是打了个下手。”

“哦,哪个是你做的?”叶父问。

“带鱼,我不太清楚这边的做法,所以直接用香煎的了。您尝尝?”黄少天给叶父夹了一块鱼。

叶父尝了一口,“不错。是不是撒了胡椒粉?”

“腌制的时候放了一些,这样煎起来比只用盐要香。”

“嗯,不错。”叶父又道,却是看着叶修说的。

“我眼光很好吧。” 叶修洋洋得意。

“嘚瑟啥,又不是赞你。” 叶秋忍不住吐槽。

“看来现在也被养得很好嘛。”想起大儿子腰间那一圈肉,叶母感慨。

“我也希望是。”叶修苦着脸说,“想尝一次少天的手艺可不容易,我们是高端洋气的异地恋好吗。”

“你既然退役了就该好好陪着人家,怎么当的男朋友。”叶母责怪。

“少天这么忙就算去了也没空理我,我一个人守着个空房子简直空虚寂寞冷。”

本来好想给叶修辩护几句说他在兴欣当教练也很忙并表示他俩纯爷们谈恋爱不用那么腻歪的黄少天一听叶修的话立马就来气,什么鬼矜持统统抛弃掉,用词也不讲究了:“我次奥!叶修你要点脸,明明就是你懒得飞来飞去好吗?!我去H市的次数比你来G市的次数多出多少你知道吗?!还说我不理你,你每次来G市谁给你包吃包住的?哪次冷落过你?我在H市受到过最凄惨的待遇可是只有榨菜火腿肠,连泡面都不给一碗!更不要说还得大冷天的窝在没空调的阴暗角落给你白打工!说什么空虚寂寞冷你好意思啊?!”

全屋沉默了几秒。

叶家两老第一次反应是,原来传闻是真的啊!

“……少天你冷静点,这些我们等会再好好谈。”叶修感觉到他们家老头正用凌厉的目光注视着他,母亲和叶秋也用看渣渣的眼神看他,真是冷汗都要从脑门冒出来了。

可见话唠憋久了爆发起来威力是平时的好几倍,尤其还挑了这么个时机,影响力不可谓不大,不愧是联盟第一机会主义者。

“少天来,有什么委屈和伯父伯母说,我们给你做主。”叶母作势要起身去把黄少天拉到一边去谈心,俨然一副护着媳妇的好婆婆模样。

“妈,您就别添乱了。”叶修哭笑不得。

“叶修,你跟我来。”老爷子发话了,离开餐桌便往书房走。

叶修无奈地跟着起身,捏了一把黄少天的侧腰,跟着父亲进了书房。

 

等叶修终于从书房出来的时候,看见黄少天和叶秋正陪着母亲看央视春晚,三人聊得欢快,黄少天在刚才一波爆发后回归本我说个不停,但注意力明显不在春晚上,所以他还来不及悄悄逃离现场就被眼尖的黄少天逮住了。

少天,宅男何苦为难宅男呢。

我跑不掉你也别想自个儿溜回房打荣耀!

两个人窝在沙发一角暗潮汹涌,看在旁人眼里却是另外一回事。

“妈,你能让他们回房吗,再这么下去我要瞎了。”叶秋对这俩旁若无人秀恩爱的行为表示痛心疾首。

“唉,本来还想跟少天多聊一会儿的。”叶母不舍地捉住黄少天的手,“少天啊,阿修欺负你的话记得大声呼救,咱们家的隔音不太好,你喊我们一定听得到。”

……

黄少天挂了一头黑线,并且对于“欺负”一词深不以为然,但也只能应声说好,请伯母放心。对此叶修已经无力吐槽,二话不说将人拉走。

关上房门,黄少天还没来得及放松绷紧了一天的神经便被叶修按在床上。

惊讶于叶修的举动,黄少天眨了眨眼,见恋人暂时没有交谈意愿,也就顺应本能与对方亲热。

直到两人都吻得有点情动,稀薄的信息素流窜在房间内才叫停。叶修埋首在黄少天肩颈处,眷恋地嗅着对方好闻的味道。

黄少天搂着覆在身上的叶修微喘着气,被他轻蹭的动作和呼吸的气息撩得有些难耐的痒,拉了拉他的衣领示意他起来,笑说:“注意点啊老叶,这里的隔音可是很差的。”

“哥也是头一回听说,要不哥‘欺负’你一下看看叫声能不能传出去?”说罢,叶修在他锁骨处咬了一口。

“嘶——滚滚滚滚滚!”黄少天把叶修的脑袋从自己颈间巴拉出来,捧着他的脸看着他的双眼换上认真的表情,“你这是怎么回事,是伯父跟你说了什么吗,是不是关于我们的事?”

“嗯。”叶修应声。

黄少天见他神色不对,顿时有点慌:“他怎么说的,难道他不赞成我们在一起,刚才吃饭的时候不还挺好的吗?现在可怎么办才好,难道真的要偷情?我看伯母还挺喜欢我的,还有叶秋,哎呀这么叫你弟真不习惯,总之他应该也是支持我们的,虽然他老嫌弃你了,不过也是,被你这样没下限的哥哥欺压换个谁都受不了。啊,要不我们干脆生米煮成熟饭,先标记了再说,要是到我退役了伯父还不肯松口我们就生个孙子给他,就是不知道未婚生子会不会也触了逆鳞……靠靠靠!我这么认真地思考对策你居然在笑,太没良心了,我说了这么多你到底有没有在听啊?!”

“咳咳,有的有的。”叶修好不容易止住笑。

“那你有什么想法快吭个声。”黄少天说。

“我的想法啊,”叶修伸手捏了一把身下人的脸,“就是少天大大想什么时候给我生孩子都可以。”

“叶修你!跟你说正经的,都什么时候了还开……玩笑……咦?”黄少天说到一半突然意识到什么,瞬间睁大眼,“卧槽?!”

“以后在我爸面前说话可得拿出应付裁判机智来,他呢,虽然自己在训人的时候也会骂脏话,可是不喜欢我们说。”叶修科普道。

可黄少天哪有心思听这些,“你、你意思是……”

“嗯,他很喜欢你,”叶修又俯身抱住恋人,感觉到对方异常用力的回应。“而且也同意了等你退役之后我们再结婚。当然,少天大大迫不及待想要早点嫁过来也是可以的。” 

“要点脸,谁迫不及待了!”黄少天狠狠掐了他一把,“那你刚刚装什么深沉,吓死我了,还一进门就发疯,搞什么呢!”

“少天,我很高兴,谢谢。”没有谁比叶修更了解获得家人支持的感觉。为了荣耀离家出走多年,期间回家一次也是不欢而散,这让他带着同是为荣耀奋斗的黄少天回家时也不由得有点小心翼翼。尽管在这件事上他有成功的把握,可在看到父亲首肯的瞬间,那种欣喜仍然无法言喻地好。同时他也庆幸喜欢上的人是黄少天,这个人的美好,赢得了他们人生共同的荣耀。

“叶修大神今天很有礼貌啊,来来来,多说几句好话给本剑圣听听。”

“……这种排除万难终于赢得家公家婆的满意,有情人终成眷属皆大欢喜的时刻你就不能表现出几分感动吗?”

“那要不要也来几滴喜极而泣的眼泪?”黄少天受不了地赏他一个白眼,“还说我看剧看得多,你这种桥段TVB早就不演了,无不无聊!”

好吧,叶修也承认自己确认挺无聊的。

 

两人洗过澡后,叶修从身后抱住黄少天坐在床上,下巴枕在恋人肩上看他拿着手机打手游刷微博聊QQ,享受难得的悠闲惬意,直到对方收起手机。

“不玩了?”

“那群家伙有什么好玩的,现在又不能PK,能的话也是先从你开始,像我这么称职的男朋友怎么会冷落自己的恋人呢。”黄少天说。

叶修一愣,随即道:“不,这种时候你多冷落我一会儿也没关系。”

“呿,你以为你逃得掉吗,以后日子长着呢!”黄少天在叶修怀里转了个身,跟他面对面坐着。“说吧,还有什么事?”

“嗯?”

“还装,吃完饭之后你就怪怪的,整张脸都写着‘我有心事’好吗!”

“这么明显?”叶修摸了一下自己的脸。

这么蠢的举动可不常见,黄少天真后悔自己没拍下来。“别犯傻了,快说到底怎么了?”

“哥是在想,”叶修难得有些吞吐,“晚饭你说的那事。”其实那天晚上黄少天走了以后,叶修去他坐的区域转悠,那个阴冷的环境着实让他难受了一把。

“怎么,叶神这是觉得亏待我了?那以后多陪我PKPKPK作为补偿呗!”

“其实哥觉得榨菜火腿肠挺好的,”叶修捉住恋人往他脸上糊的手,将人往自己怀里拢了拢。“可我不知道你是怎么想的。”

双手被控制,黄少天整个人往前靠,狠狠咬叶修的唇。叶修虽然痛得直抽冷气却没有躲开,由着他咬。直到尝到一丝腥甜黄少天才松开,在那个口子上又舔了一会儿,满意地看着自己的杰作。

“没想到啊老叶,看你把我当召唤兽似的还以为你不在意这些细节呢。”

“你没想到的多了去,哥在你心目中就这么没良心啊?”

“可连我自己都不在意啊,”黄少天笑道,“那时候觉得只要你还在就好,能帮你的也就这样了,其他的怎么样都无所谓。要不是你刚才这么不要脸我还真忘记了,谁知道你这笨蛋居然往心里去。”

到底谁才是笨蛋啊……叶修心疼的同时又按捺不住翻涌而上的幸福和感动。

“不过你有想过这些,其实我还蛮高兴的,”黄少天不好意思地别过脸,“虽然你平时不要脸没下限气死人不偿命的欠揍模样我也喜欢就是了……”

踏过零点,外面传来阵阵喧闹。一元复始,万象更新。

再次倒在床上亲吻的两人短暂分离,在淡淡的信息素包围中耳鬓厮磨。

“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

 

—Fin.—


评论(9)
热度(16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光素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