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影/102pri
游戏狗,肉性杂食,冷CP爱好者,点推刷屏狂,请慎FO。
排版接单:有偿,均收样刊;作品见《排版layout》↘
CP避雷详见《墙头属性》↘

【全职|ABO】【叶黄】一元复始(上)

 @向往的天空  姑娘点的梗,正好和新年对上于是来一发!

祝大家新年快乐,人日快乐,咩年行大运!

电脑坏了两天半只好爪机码字,先放一点出来证明还活着(。

与去年新年写的ABO联动,时间轴是:一元复始→无缝对接

只有傻白甜!


——————————————————

 

按照约定,今年轮到黄少天在H市陪叶修过年,不过今年的计划有了一点变化。

 “怎么办老叶,我好紧张,就算是第一次上场比赛我都没有这么紧张过。你说你干嘛突然要回老家还走得这么急,害我什么准备都没有就跟着你上飞机了,你家里人会不会觉得我两手空空地来很没有礼貌?啊啊啊真是烦死了!”叶修家里的情况,黄少天是早就知道的,如今走在B市老干小区里,没有想象中的军政大宅的压迫感,却仍是止不住地忐忑。

 叶修何时见过这样的黄少天,连当初他们互诉衷情的时候对方都丝毫不见局促和不安——尽是害羞又不想被发现的毛躁——可见他这回是真的十分紧张。叶修当然知道他紧张什么,心里暖洋洋的,轻轻捏了一下恋人不自觉用力握紧的手示意他松开,改成十指相扣。

 “没事,就见个面吃个饭,放松点。”

 “现在不是你见家长当然说得轻巧,我就不信你跟我回家的话会不紧张!”黄少天瞪了他一眼,“你说要是你爸妈不喜欢我怎么办,我们之后不就得像偷情一样了吗?”

 “瞎想什么呢,少天大大对自己这么没信心啊?”

 “你家不是那什么吗,就算不搞联姻那一套会不会也讲求门当户对什么的,说不定在你出生的时候就和隔壁家老王的孩子定了娃娃亲只是没来得及跟你说你就离家出走了。而且我听说像你们这样的家族都比较想要男女结构的家庭,你爸妈会不会希望你娶的是女性呢,你们家亲戚是不是大多男女搭配?这么说来我唯一的优势就只剩下Omega这个性别了,但是对方什么性别我也不清楚……”

 这都什么跟什么啊,假想敌都出来了……叶修感叹着自家恋人脑洞的发达,好笑地打断了他没完没了的八点档剧情:“都让你少看点云秀推荐的电视剧,没事尽在胡思乱想还能不能好了。”不等黄少天那句“我这是合理推论”的反驳出口便堵了上去,舌头探进去绕了圈便离开了,额头抵着对方的,呼吸着彼此的鼻息,“不是有我在吗,没什么好担心的。”

 看着叶修眼里的笑意,黄少天咬了对方下唇一口,轻哼一声,“干什么干什么,光天化日大庭广众之下,注意影响!”别过红着的脸,不知道是羞的还是冻的。


其实叶修这次突然被无法拒绝地召唤回家全拜他的双胞胎弟弟叶秋所赐。叶修和黄少天在一起不是一两年的事了,但直到今年退役回家,被叶秋闻到他身上沾着的Omega气味才跟自家笨蛋弟弟透露了已经脱团的消息。之后借着带国家队出征的机会又跑回兴欣蹲着,逃离了叶母给他安排的相亲活动,不料这下相亲是免了,却也被叶秋卖了。

 不是他不想跟家里坦白和黄少天的关系,实在是一旦说出来了如无意外就会进入催婚的节奏,结婚之后又进入催生孩子的环节。自己是退役了,但黄少天还在当打之年,结婚生子还没提上日程。是以两人都默契地不跟家里提及已有对象的事,甚至连确定关系的永久标记都没有,毕竟有Alpha的Omega完全没法靠抑制剂度过发情期。

 以往叶修去G市陪黄少天过年都是住黄少天在外头买的套间,黄少天走完亲戚便打着约了朋友的旗号和叶修腻一块顺便躲避老妈趁机安排的相亲,而黄少天去H市陪叶修却只能住酒店,在年初一之后才过去。八九十赛季的春节是叶修重返联盟和最后打拼的关键时期,两人更是连面都没见着。

 异地恋褪下高时髦值的外衣,剩下的就只有苦逼。

 本来今年黄少天以为会在兴欣给叶修在上林苑置办的住处度过冬歇期,还在苦恼要怎么迎击苏沐橙的调侃,没想到需要惆怅的事远远比这要大得多。

现在,他正端坐在叶家客厅的沙发上,除了进门时叶修向母亲介绍他后叫了一声“伯母好”,见到叶父说了一句“伯父好,我叫黄少天”外,便化身为安静的美男子,只有被提问的时候才应声,话语异常简洁。

全程袖手旁观的叶修憋得快肚子疼了,要不是老爷子也在场并十分严肃地看着他,叶修怕是早就笑出声来。他的少天还有这么好玩的一面实在难得,而且托黄少天的福,家里的气氛虽没有多活跃,但至少比以往他回家时要好得多。

被叫去厨房帮忙的时候,叶母问叶修:“这孩子好文静啊,跟传闻不太一样。”

“您又知道了?”叶修没有表现出惊讶。

“当然了,他有可能成为你一生的伴侣,我和你爸自然得多了解了解。”

“不是有可能,是一定会。”叶修纠正道,透过玻璃门看见客厅那个坐立不安与他爸相对无言的恋人,嘴角的弧度又大了一点。

叶母看在眼里,内心感慨大儿子谈起恋爱来气质都变了,比他爸当年还要帅,嘴上却不放过他:“别说得那么绝对,这不是还没标记吗,人家多好一孩子啊,你要还是这懒散的模样哪天被甩了我一点都不奇怪。”

叶修无奈:“……妈,我可是您亲生的。”

叶母斜了他一眼,“说真的,你弟告诉我们你有对象,而且是个Omega的时候,我和你爸都震惊了,我们还以为你要和游戏过一辈子呢!”

“谁说不是呢,我发现自己喜欢他的时候绝不比你们的惊讶来得少。”叶修轻笑,“可那时候目光已经离不开他了,其他可能性都没考虑,只想着要怎么把他变成自己的。”


TBC


手机发文怎么这么麻烦……

评论(10)
热度(13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光素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