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影/102pri
游戏狗,肉性杂食,冷CP爱好者,点推刷屏狂,请慎FO。
排版接单:有偿,均收样刊;作品见《排版layout》↘
CP避雷详见《墙头属性》↘

【全职】【周黄】喵了个咪(中)

>少天喵化,不适慎入

>傻白甜卖萌画风,逻辑已死


(上)

--------------------


  当周泽楷抱着少天猫出现时,轮回警署的同事们都有点惊讶。

  “小周怎么来了,难得休假不好好放松一下吗?”唯一能和周泽楷流畅交流的江波涛打趣道,笑着打量他怀里的猫咪。原本扒拉着周泽楷衣服的少天猫似有所觉,扭头朝他“喵”了一声,圆睁着的蓝色猫眼也眯了起来。

  ……为什么他觉得这只猫对他有敌意?善解人意的江Sir不知何时也点了善解猫意的技能。

  “这是你新养的猫吗?上次去你家还没见着呢。”

  “不是。”周泽楷摇摇头,把猫咪举到江波涛眼前,“失物。”

  “这猫是走失的?”江波涛更加不解了,不是小周的猫怎么会对他这么排斥?哇……猫爪子都亮出来了。江波涛暗地里冒冷汗,难道这张帅脸对猫也有用?可这只是公猫啊!“今早发现的吗?可以先在社区公告站发条消息,如果是这附近居民养的家猫应该很快就有人来认领了,同时让巡逻的同事留意有没有谁家在找宠物。”

  周泽楷点头赞同他的做法。

  “那等会儿就让杜明把它送去渔护署吧。”

  嗯?周泽楷皱眉。

  “看来小周很喜欢这只猫啊。”周泽楷难得地“嗯!”了一声,这让江波涛有些惊奇,他们的队长很少喜欢什么东西到了要用语言来表达呢。

  “可是小周,我们这里毕竟是警署,而且现在还不知道这只猫是走丢的还是被遗弃的,它还没有做绝育,也不知道打了疫苗没有,还是交给专业人士来照顾比较好。”

  见周泽楷露出纠结的表情,不仅江波涛,其他人也啧啧称奇,围上来想看看这只讨他们轮回警草欢心的小猫。

  不想周泽楷立马把举起的猫咪收回怀里,“我带过去……”

  “啊,小周回来得正好,这里有些紧急的资料需要给你看下。”从情报科出来的方明华一逮到人就不放手。

  无奈之下,周泽楷只好把少天猫交给杜明,被拖走时还一步三回头,而在杜明手里的猫咪也是一直在挣扎,喵个不停。

  这……又不是生离死别,一人一猫搞得跟十里相送似的,等小猫被它的主人领回去了,轮回岂不是要在周泽楷的低气压中度过好些天?江波涛有点头疼。

  不过最惨的还是杜明,刚被周警草幽怨不甘又带着托付地看了一眼,心脏就有够受不了了,现在这宝贝猫咪还伸出爪子乱扑腾,他的手臂都被划出几条血痕了,等下得去防疫站扎一针才行。

  

  一心惦记着猫咪,周泽楷也没有怠慢工作,效率反而比平时更高了。要不是得知他今天带来的是猫,方明华——轮回警署唯一已婚人士,以他过来人的经验,这得是谈恋爱的前奏。

  “小周辛苦了,今天的调休就销了,改另外一天吧?”

  “没事。”周泽楷摇摇头,其实自己对休假与否不大执着,而且刚才也只是看看资料,还没做深入处理。

  不知道少天猫怎么样了?周泽楷想像了一下它被兽医按在台子上扎针或者被关在笼子里的可怜模样,不由地有些着急。

  方明华见周泽楷看着自己那等特赦的期盼眼神,本来还想调侃他几句,最后还是放他离开。想当年自己和老婆谈恋爱也是这般殷切啊!方人夫自顾自地感慨起了青春。

  待周泽楷快步离开警署来到渔护署,见到的却是一派混乱景象。

  “伊丽莎白别跑!”

  “一区的狗笼是谁打开的?!”

  “快让人守着禽鸟区!”

  “赶紧把那只猫找回来,真是的,跑哪里去了?杜Sir麻烦你也帮下忙,别再和狗玩耍了!”

  “我没有玩,是它缠着我不放!”杜明欲哭无泪,视觉一转发现周泽楷呆愣在,救星终于到了!“队长!”

  周泽楷还没发出疑问的信号杜明就径自吐起苦水,“见到你真是太好了!我刚才带着那只猫来到这,才要将它交给负责检疫的兽医它就一溜烟跑掉了。”然后关着待处理流浪猫狗的区域接连有动物偷跑出来,搞得工作人员手忙脚乱,杜明连扎预防针的时间都没有,只能自我安慰要是等下捕捉猫狗过程又挂彩就可以一起处理伤口了。

  说话期间,一抹棕黄的身影快速窜出,在周泽楷反应过来之前,少天猫已经扒着他的裤腿往上爬,猫爪子抓在休闲裤上发出轻微的撕拉声。周泽楷顺手一捞,把小家伙抱在怀里。

  “喵~”小黄猫蹭了蹭,找了个舒服的位置,仰着小脑袋对周泽楷叫了一声。

  这是,在笑?

  杜明也觉得这猫在笑,而且是充满挑衅、十分欠揍的嘲笑。但看他们队长对这猫异常宠爱,他也只能在心里吐槽。回去一定要找吴启吕泊远诉苦!

  渔护署的值班负责人王杰希见这只搞屎棍的猫找着了,也走了过来。“周队长来了,抱歉,让你见笑了。”知道这位周Sir不喜欢说话,王杰希也不甚在意,“可以的话能请你帮忙配合给猫做个检查吗,它似乎比较亲近你。”

  做完检查,王杰希给少天猫打了疫苗,见刚刚生龙活虎的捣蛋鬼安静了不少,甚是满意地弯了下嘴角,丝毫不受软在周泽楷臂弯里的猫的凌厉视线影响。

  “既然不确定是走失还是被遗弃,我们会将它和流浪猫狗分开管理。”省得等下又鸡飞狗走。

  “我带着吧。”周泽楷顺着猫咪的毛,难得开口。

  “这……”王杰希想了想,“也好,那就麻烦周队长了。”反正还没给它做登记,有人愿意带走这只小麻烦就再好不过了。

  王杰希又交代了一些照顾猫的要领和注意事项就毫不客气地下逐客令,刚才这么一闹得有多少手尾要收拾。

  走在回家的路上,周泽楷见小家伙渐渐恢复了精神,又想到刚在渔护署的乱象,虽然觉得自己的想法有些不可思议,仍忍不住问:“动物,你放走的?”

  “喵~”

  这算是还是不是呢?看它似乎很得意的样子,是的吧。这猫应该比自己想象中的还要聪明很多。

  “为什么?”

  “喵喵!”

  呃,什么意思?似乎一下子激动了。

  完全没察觉自己和一只猫对话在旁人看来是多么诡异的事,周泽楷只苦恼不懂猫语果然没法交流。

  而终于把偷走的动物重新关好,王杰希给自己泡茶时突然想起,好像忘记告诉周泽楷,这只捣蛋猫似乎快到发情期了。算了,自己也没有对方手机,等下让杜明带个话吧。

  

  TBC


发情期呢,嗯……


一个不留意就借用了港家的职能部门,因为我只记得渔护署有专门管理流浪猫狗的,顺手就用了……_(:з」∠)_

评论(6)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光素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