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影/102pri
游戏狗,肉性杂食,冷CP爱好者,点推刷屏狂,请慎FO。
排版接单:有偿,均收样刊;作品见《排版layout》↘
CP避雷详见《墙头属性》↘

【全职】【叶黄】Instinct 02

说好的逗比狗血来了……

树黄刷存在感(x

OOC有,慎入


01

全文电梯:Instinct

====================


  02

 

  

 

  叶修万万没想到,他这二十多年人生中第一台手机接的第一个电话居然是医院打来的,得知黄少天出了意外,马上叫上队长喻文州和熟悉B市的王杰希一同赶往市人民医院。

 

  “病人的手臂和背部只是擦伤并无大碍,之所以有短暂的昏迷是因为头部受到撞击有轻微的脑震荡,不过没有伤及脑内组织也没有出现内出血,但还要等病人醒来了才能了解到一些具体的情况。”

 

  “好的,谢谢医生。”

 

  喻文州向医生了解完黄少天的情况便先去找叶修和王杰希,正好他们也从交警那边得知了事情的经过。

 

  当时一辆小轿车失控冲上了人行道,黄少天当时心不在焉没有及时注意到情况,幸好车速还不算太快,黄少天反应过来后堪堪躲过了迎面而来的小车,但在躲避过程中身体还是因小车经过时带动的气流失了平衡,摔倒的时候头部撞向了一旁的树干上。而小车司机涉嫌醉酒驾驶已经被警方拘留,至于后续的相关事宜则交由电竞总局的相关负责人进行跟进。

 

  “能弄成这样,不是随便摔的吧?”王杰希问。

 

  “嗯,医生说少天应该是刻意去保护双手才会忽略对头部的保护,还好没有造成什么严重的伤害。”喻文州点点头,“叶神呢?”

 

  “刚和警察聊完就去看黄少天了。”

 

  “那我们也进去吧。”

 

  喻文州和王杰希推门而入时,见到叶修坐在病床边,一手覆在黄少天缠着绷带的头上轻抚,神情是少有的担心和焦虑。

 

  两人不动声色地交换了一个眼神。

 

  喻文州轻咳一声引起了对方的注意,他露出安抚的笑容,“医生说少天的伤没什么大碍。”

 

  “那就好。”叶修收回手,习惯性地从口袋里掏出烟,又想起这里是医院病房,“我出去转转。”

 

  “少天醒了!”叶修才起身走了两步,就被喻文州叫住,站得比较远的王杰希也关心地靠了过来。

 

  

 

  黄少天开始恢复意识的时候还处于迷蒙之中,四周一片漆黑,他隐约觉得自己应该还没醒过来,后脑勺隐隐作痛特别难受,但很快他感觉有一股温柔的力量落于头上,抚平了他的不安。只是没几下,那股力量消失了,这让他顿时有些慌神,下意识想要捕捉那个温度,挣扎着用力眯了几下眼,总算是睁了开来。

 

  “你们……”刚醒来就看见床边围了三个人,黄少天有些吃惊,但干涩的喉咙让他才开口就没了声音。

 

  离他最近的叶修和喻文州扶着他慢慢坐起来,王杰希则倒了杯水,等他靠着垫高的枕头坐好了便递给他。黄少天也不客气接过,“咕噜咕噜”地喝了几口,得到滋润的喉咙比刚才舒服多了。

 

  “嗯……谢谢。”

 

  “不客气。”王杰希回道,这样说话的黄少天给他一种很奇怪的感觉。

 

  “少天,觉得怎么样?”喻文州问。

 

  “除了有点头疼外没什么问题,呃,多谢关心呀。”

 

  这回便是喻文州也有些愣了,黄少天几时和他这样说过话,就是两人还在蓝雨训练营第一次见时都没这么见外过,还有那个微妙的停顿是怎么回事?

 

  “不是吧少天,撞树撞傻啦?都不会说话了么,上次擂台赛被树砸了怎么没见你变得这么奇怪。”叶修也觉得刚才的对话一点都不像平时的黄少天,只是一时间发现不了问题所在。

 

  “靠靠靠你谁啊,撞树关你屁事!我又不认识你,干嘛嘲讽我,还尽说些奇怪的话真是莫名其妙!”这下倒是挺正常的。

 

  “哟,还装不认识哥呢!”

 

  “我用得着装吗,本来不认识你好不好!哦,我知道了,你这是想跟我搭讪是不是,手法也太糟糕了吧,敢不敢有点新意!”

 

  “……你确定你真不认识我?”

 

  “我应该认识你吗?”

 

  “……”叶修叼着的烟差点都掉了,他比了比身边的喻文州和王杰希问黄少天,“那你认识他们俩吗?”

 

  黄少天盯着他们看了一会儿,有些尴尬地开口:“……你们是谁啊,我们本来就认识的吗?难道你们不是送我来医院的好心人吗?”就说怎么一个陌生人会知道自己的名字呢,即使是为了联络他的亲友看了他的身份证也不应该叫“少天”这么亲密才对呀。

 

  看着明显受到某种打击的俩人,王杰希觉得叫他一起来的叶修真是太明智了。“总之人现在醒了,先叫医生来检查一下吧。”

 

  

 

  “所以说医生,这是怎么一回事?”

 

  叶修看着医生对着黄少天又是掀眼皮又是问问题,折腾了那么一小会,回头就跟他们吐出“选择性失忆”五个字,真是一头雾水。

 

  “简单来说就是病人脑部受到了外部刺激后,遗忘了一些自己不愿意记得或者想要逃避的人和事,是人的一种防御机制。如果他在事故发生的时候正在思考着相关的事,那脑部受到撞击后造成选择性失忆的几率会比一般情况下要大。”医生一边记下检查情况,一边解析道,“病人记得自己的家庭背景、学习经历、喜好习惯等,唯独遗忘了自己的职业身份和相关的人,很有可能他想逃避的人或事和职业相关。当然,不一定真的只有逃避这种解决方法,也许是最近发生了什么事突然激起了他自我保护的意识,只是一瞬间的念头,又正好遇上了这样的事故。”

 

  “请问这个症状会持续多久,可以医治吗?”喻文州有些担心,无疑这对于目前国家队还有蓝雨来说是个不小的冲击,可更重要的是要怎么和黄少天家里人交代。

 

  “这个不用太担心,一来病人这次受到的撞击并不严重,二来依病人这么,呃,开朗的性格来看,也不是会一味逃避的类型,随着时间的推移应该能渐渐恢复过来,但到底什么时候才会想起来就不好确定了。你们只要用他最熟悉的方式和他相处就可以了,以你们的职业,平时也要做些训练之类的吧,这对帮助他勾起以前的记忆也起到一定的作用。”

 

  “咳,最后,”医生不自然地停顿了一下,“可以请你们帮我签个名吗?虽然我不玩游戏,但是我儿子挺喜欢看你们的比赛的。听说这回还要打国际赛了,真是厉害,加油为国争光!”

 

  “……谢、谢谢支持。”三人面面相觑,这也是他们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不过签个名倒是小事,他们就应了下来。

 

  经过一个赛季的磨练——在陈大老板的监督下——叶修也终于把第三个字写得有点冠军范儿了,名字最短的他最快签完,随口问道:“少天也要签吗?”这情况下突然让他签名挺奇怪的吧?

 

  “啊,等会儿办出院手续的时候让黄少签一下就好了。”垫个复写纸的事儿。

 

  “……”这回他们是真无语了。

 

   

  TBC


关于选择性失忆我是从度娘那看来的,加上以前看过的一些TVB剧提到过的情况综合了一下……如有bug请指出_(:з」∠)_

惯例圈一下脑洞主儿 @魔术师夫人 ,狗血剧队友就是这个人!

评论(11)
热度(109)
© 流光素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