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影/102pri
游戏狗,肉性杂食,冷CP爱好者,点推刷屏狂,请慎FO。
排版接单:有偿,均收样刊;作品见《排版layout》↘
CP避雷详见《墙头属性》↘

【全职】【蓝雨】少天,阿妈煲了糖水,来喝碗吧

今晚莫名开了个脑洞,然后和 @翎子Maggie 玩了一晚的TVB……

于锋大大真是好好用啊!

现在扫一扫梗,整理和扩写一下小段子,标题也是TVB体……

OOC慎入,tag就打了出场人物,CP不标了自由心证吧,反正也没CP感(。


1. 粗口

我脑补了一下:喻文州微微一笑,然后来了句,“冚家铲。”——略带感…

小伙伴:难道不是扑街?

我:扑街已烂大街并被误解了好久…

小伙伴:居然有这种状况,果然all home orange最大杀伤

【和小伙伴达成了“喻队爆粗就应该上all home orange”共识←这么一来打世界赛的时候喻队也能刷刷时髦值了,反正他也很爱聊天不是?wwww】

我:都是十万个冷笑话的错……不然扑街给少天刷屏最适合不过了!

小伙伴:果然是他的专属词!pk其实就是扑街的广东话音

我:没错!我一直这么认为!想想老叶被扑街刷屏乐得不行www

  67什么的都是老魏说的XD【其实还有“尻屎”之类,简直脱口而出(注意下影响……】

小伙伴:hhh笑吐了67都出来了,跟香港人发短信才会出现pk=扑街

我:这边也说PK啊,我第一次知道PK不是扑街的意思的时候简直震惊,那时候我还是年轻的初中生…

【然后开始怀念起了粗口满屏的TVB经典剧集/节目/电影,略,自然过渡到老魏】

我:简单粗暴欢乐多啊!看看老魏就很上道!

小伙伴:就是!被骂的那个还不懂啥意思就结束了w

我:老魏退役后跑去的X市那其实是X区吧!

小伙伴:咦怎么跟我想到一起!不过他在那边打网游生活费略贵啊!

我:是啊!虽然结合了他带着一群小弟的设定赶脚X区真带感www


2. #仔细想想系列#梳理

少天是被三色台荼毒长大的孩纸,小时候看《难兄难弟》爱上了一句经典骂人台词:“你这个卑鄙无耻下流贱格社会的人渣败类拆白党死飞仔!”并且越说快不带换气,从此垃圾话一发不可收拾。【x

受到港人的影响,他平时在蓝雨和人聊天还可能会一句里夹几个单词。

喻文州以前也是这么说话的:“我已经同经理confirm过行程,大家再check下有冇拿漏嘢,keep好选手证。”并且他从来不会叫黄少天收声,因为他说的是“shut up”。【……

压力山大这个词出现之前,郑轩常常叨念:“太茶煲啦!好大个茶煲!”

虽然后来喻文州已经改掉了这种说话方式,而郑轩也用起了网络热词压力山大,可黄少天还是时不时爆出几句“Cheap精!死PK!嚟PKPKPKPKPK啊!”

于锋,处女座,终于忍无可忍,转会了。


3. TVB体,再玩十年也不腻!

之前说到黄少饱受三色台荼毒,却想不出例句,和小伙伴交流了一番后,话题转折到了TVB体上,由于讨论太病就不挖了,最后玩出了这么一段,由于微博只能写140字,这里扩一下√


于锋要转会,黄少天很不高兴,上去一把捉住于锋的领子。“你走,你走,你走啊!蓝雨辛辛苦苦培养你,现在好了,你有毛有翼了,会飞了,不用理我们啦!简直岂有此理!”

于锋扭过头,神色痛苦,“不要怪我,都是你逼的!”

事后喻文州找了好久,最后在江边找到了正在吹江风的黄少天。“少天,你怎么跑来这里?你知不知道大家都很担心你啊。”

黄少天双手交握架在护栏上,看向远方。“队长,蓝雨不好吗,为什么于锋要走,为什么他要这样对我们!”

喻文州背靠在他身边的护栏上,仰起头,“发生这种事大家都不想,有些事是不能强求的,你也别再摆心里了,做人呢,最紧要是开心。”说罢笑着侧头看着黄少天,“饿不饿?回去煮个面给你,加只蛋,还有你最喜欢的那家叉烧。”

后来黄少天释然了,掏出手机给于锋打了个电话,“其实这事也不能全怪你,我也有错,事到如今顺其自然吧。不管怎么样,你都是我们蓝雨出来的人,我尊重你的决定。有空出来饮茶啊!”


-Fin.-

评论(47)
热度(129)
© 流光素影 | Powered by LOFTER